SpaceX將Crew-4載人任務太空艙命名為“自由號”

按照計劃,SpaceX 的龍式宇宙飛船將於 4 月份發射,並將四位 宇航員送入太空。不過為了紀念美國首位宇航員,該公司為 Crew-4 團隊使用的太空艙取了個新名字 —— 即“自由號”(Freedom)。目前四名宇航員正在接受按部就班的訓練,成員中包括了三位 NASA 宇航員(Jessica Watkins、Robert Hines、Kjell Lindgren)和一位 ESA 宇航員(Samantha Cristoforetti)。

0-1.png

在周三的一條推文中,NASA 宇航員 Kjell Lindgren 分享了這個新名字,聲稱“自由號”取意自人類不受阻礙的工業與創新精神。

在另一條推文中,他又談論了 NASA 的商業載人宇航項目。此前多年,其一直依賴於俄羅斯航天器將宇航員帶會地球。

0-2.png

Kjell Lindgren 補充道:“在艾倫·謝潑德於 1961 年初次登上太空時,搭乘的就是‘自由七號’(Freedom 7)飛船,我們很榮幸能夠為新一代的人們再次帶來‘自由’”。

作為參考,其它龍式乘員艙(Crew Dragon)分別被命名為 Endeavour、Resilience 和 Endurance,而 Crew-4 任務將是“自由號”的首次飛行。

最近 NASA 和 SpaceX 將 Crew-4 發射窗口調整到了不早於 4 月 19 日,部分原因是通過太空旅遊公司 Axiom Space 安排了私人國際空間站任務。

屆時“自由號”將搭乘獵鷹 9 號火箭,從位於佛羅里達州的 NASA 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

(0)
上一篇 2022-03-25 12:04
下一篇 2022-03-25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