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最佳時刻公布:明天17時59分 抬頭就能看

據央視新聞報道稱,本周六就是中秋節了。天文科普專家介紹,今年中秋是“十五月亮十五圓”,月亮最圓時刻為當天17時59分。傍晚時分,一輪圓月升起,是賞月最佳時刻。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但今年的中秋節卻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

據中國科學院數據顯示,今年中秋節是9月10日,滿月時間為9月10日17時59分,這一天各地月出時刻為18時10分-20分,所以傍晚升起的月亮才是當天最圓的月亮。

由於地月運動存在波動性,每年中秋從地球上看到月亮最圓(望)的時刻,未必在農曆八月十五。但2022年中秋假期期間,月亮最圓(望)的時刻“重歸十五”,為9月10日農曆八月十五的17時59分。

由於該時間點月亮處於我國大部分地方的地平線以下,廣州市五羊天象館天文專家估算在我國範圍內只有黑龍江東部有望看到,預計處於黑龍江東部9月10日月出時間17時47分的饒河縣、月出時間17時48分的撫遠市等地,當地居民和到訪當地的遊客可目睹“最圓中秋月”從地平線躍起的一刻。

“看不到月亮最圓的時刻,也不要緊。”五羊天象館天文專家介紹,中秋賞月不僅只是賞“最圓月”,月出、月上中天、月落等細節,同樣值得觀賞。

中秋賞月最佳時刻公布:明天17時59分 抬頭就能看

(0)
上一篇 2022-09-09 14:22
下一篇 2022-09-09 14: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