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清算銀行與四國央行聯合開發數字貨幣平台

國際清算銀行(BIS)與四個國家的央行周四宣布合作開發了一個原型平台,以支持使用多種央行數字貨幣的國際清算。國際清算銀行創新中心、澳大利亞儲備銀行、馬來西亞央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南非儲備銀行周二宣布完成了該平台的開發。他們表示,這表明金融機構可以使用參與其中的央行發行的數字貨幣直接相互交易。

6~Q(QI[8_YF3%9R30(FI3U5.png

該組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個名為“鄧巴項目”(Project Dunbar)的平台有潛力減少對中介機構的依賴,並減少處理跨境交易的成本和時間。

在開發該平台的過程中,他們解決了哪些實體應該被允許使用央行數字貨幣(CBDC)中進行交易,以及如何解決不同國家的支付監管差異等問題。

新加坡BIS創新中心負責人Andrew McCormack說:“Dunbar項目表明,信任和共享控制的關鍵問題可以通過強有力的技術手段實施治理機制來解決,為未來全球和地區平台的發展奠定了基礎。”

他還說,允許來自不同司法管轄區的實體直接持有並使用CBDC進行交易,可能會減少跨境支付對中介機構的需求,但這需要以一種保護這些支付的安全性和彈性的方式來實現。

(0)
上一篇 2022-03-22 16:03
下一篇 2022-03-22 16: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