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將向白宮建議實施嚴格的加密貨幣監管新規

據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會向白宮遞交警告 —— 除非政府鄭重推出監管新規,否則將貨幣或帶來遠超其收益的重大金融風險。通過本月的四份獨立報告,不難推測拜登政府的高級經濟官員會認同要對加密貨幣實施強有力的監管,因為議會正在權衡數字資產方面的監管新規。

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將向白宮建議實施嚴格的加密貨幣監管新規

兩位知情人士稱,財政部報告將強調加密貨幣在幾個關鍵領域的金融風險 —— 包括其對投資者構成的欺詐風險 —— 並在不願透露姓名的情況下討論了這些報告。

財政部評估得出的結論是,即便加密貨幣尚未對更廣泛的金融體系構成穩定風險、但情況很可能會迅速發生改變。

消息人士指出,其中一份報告尤為關注‘穩定幣’帶來的金融風險 —— 這是一種‘理論上’與美元價值掛鈎的加密貨幣。

去年秋季,財政部呼籲國會賦予銀行監管機構新的權力,以對這些數字代幣加以監管。遺憾的是,議會方面尚未就如何做到這一點而達成協議。

與此同時,今春暴雷的 Terra 穩定幣項目,已導致 600 億美元的數字資產灰飛煙滅,並且引發了加密貨幣市場的長期低迷。

報道稱美國財政部將向白宮建議實施嚴格的加密貨幣監管新規

據說議會正考慮向拜登政府施壓,從而為該行業制定聯邦層面的監管規則。另一方面,加密貨幣利益集團也投入了重資,希望推動讓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作為其主要監管機構的遊說。

顯然,比之規則嚴密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 CFTC 的管制要寬鬆不少。截至目前,該行業似乎取得了較大的優勢,今年推出的三項兩黨法案都確立了 CFTC 的主要作用。

據悉,這些報告是對拜登在 3 月簽署的一項行政命令的回應 —— 從環境影響、到促進金融包容性的潛力,該命令旨在全面審查聯邦政府對數字資產的處理方式。

至於美國財政部將如何權衡這一問題,機構發言人未予置評。但據一位知情人士所述,財政部正試圖為這一金融部門開展強有力的監督而創造分析基礎。

事實上,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L. Yellen)一直對加密貨幣持懷疑態度,即便她同時強調了加密貨幣可能會帶來有意義的創新。

(0)
上一篇 2022-09-09 11:20
下一篇 2022-09-0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