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商定建立協商機制討論韓產電動汽車歧視問題

據韓聯社7日報道,韓美兩國政府商定建立協商機制,解決美國《通脹削減法案》給予韓產電動汽車歧視性待遇的問題。

韓美商定建立協商機制討論韓產電動汽車歧視問題

據報道,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安德根當天在華盛頓特區會見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代表凱瑟琳·戴,雙方就上述內容達成一致。安德根會後表示,雙方商定建立雙邊協商機制,並開始討論具體事宜,討論儘可能多的潛在解決方案。

據悉,該協商機制將由兩國貿易代表共同主持,專門討論美方的電動汽車補貼政策對韓企的歧視性待遇問題。預計除貿易部門外,涉及電動汽車的其他多個部門負責人也會參與該機制的討論。

但有分析認為,雖然韓美雙方決定建立政府間協商機制,但《通脹削減法案》明確規定對電動汽車的補貼發放標準,因此美政府可採取的措施十分有限。韓方計劃通過協商機制向美國政府和國會闡明韓方立場,並要求該機制向美方提出修改有關法律規定的必要性。

(0)
上一篇 2022-09-08 12:10
下一篇 2022-09-0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