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Z世代和千禧一代在懷孕期間患高血壓的幾率是嬰兒潮的兩倍

與嬰兒潮一代的孕婦相比,Z世代和千禧一代在懷孕期間被新診斷為高血壓的可能性約為兩倍,這包括先兆子癇和妊娠高血壓。西北醫科大學的一項新研究報告稱,即使在調整了懷孕時的年齡差異后這一點仍然成立。

研究:Z世代和千禧一代在懷孕期間患高血壓的幾率是嬰兒潮的兩倍

這一發現非常重要,這是因為人們通常認為懷孕期間高血壓率的增加是由於人們在較高的年齡懷孕。然而這項研究新發現,無論懷孕時的年齡如何,最近幾代人中的懷孕期間高血壓率都比較高。

“雖然觀察到的代際變化有很多原因,但我們假設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觀察到的心臟健康的代際下降。我們看到最近幾代人中有更多的人帶着肥胖等風險因素進入孕期,”研究報告作者Sadiya Khan博士說道。

Khan表示,這事關係重大。“懷孕期間的高血壓是導致媽媽和寶寶死亡的主要原因,懷孕期間的高血壓跟母親的心力衰竭和中風的風險增加有關,另外還增加了嬰兒早產、生長受限或死亡的風險。”

相關研究報告於8月24日發表在《JAMA Open Network》上。

西北大學和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以前的研究強調,在過去十年時間裡,妊娠高血壓的比率幾乎翻了一番。

據Khan介紹稱,事實上,超一百萬的千禧一代在第一次懷孕時已經被診斷出患有高血壓。在所研究的四代人中,種族和民族差異也一直存在。根據西北大學的新研究,在那些被認定為非西班牙裔美國印第安人/阿拉斯加原住民和非西班牙裔黑人中,懷孕期間的高血壓率最高。

“這是第一個超越母親年齡或分娩日曆年的多代研究,以此來了解懷孕期間的高血壓模式。當我們看到在這種不僅影響母親而且影響嬰兒的高風險狀況中存在大量的種族和民族差異時,這一點尤其重要。這就形成了一個惡性循環,它使人在開始生活時心臟健康狀況較差,從而導致健康狀況下降,”Khan說道。

研究報告的第一作者Natalie Cameron博士則表示:“這項工作帶來的公共衛生和臨床信息是需要擴大我們對篩查的看法並擴大我們對所有年齡組在懷孕前和懷孕期間的預防的關注,特別是在那些傳統上不被認為有高風險的年輕人中。”

Khan指出,移動健康技術如可穿戴設備和遠程醫療/遠程健康機會為公平地改善血壓監測提供了機會。“預防和早期識別可以拯救生命並從出生開始改善後代的健康狀況。”

這項研究是利用美國國家生命統計系統出生率數據庫的數據進行,該數據庫包含美國所有活產的出生證明信息。該研究側重於1995-2019年間個人的首次懷孕,並覆蓋了來自3800多萬人的數據。通過利用這些數據,調查人員能夠確定按母親的出生年份和他們自我認定的種族或族裔分組的妊娠高血壓疾病的比率。

(0)
上一篇 2022-09-07 14:52
下一篇 2022-09-07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