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GL帶你輕鬆發現上千款免費開源遊戲

近年來,開源遊戲社區迎來了一段蓬勃的發展時期。這些遊戲不僅完全免費,還與包括 Linux 在內的多個平台兼容。如果你厭倦了免費發行、但暗藏微交易和戰利品開箱等付費陷阱的 3A 大作,獨立遊戲可以適當緩解這方面的顧慮。但從最嚴格的意義上來講,只有開源、才是免費遊戲的終極存在形態。

1.png

截圖(來自:OSGL 開源遊戲列表)

對於技巧嫻熟的玩家們來說,網絡上可以輕鬆找到大量資源。但對於新手們來說,GitHub Stars Top 50 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起點。

顧名思義,這是 GitHub 上評分最高的開源遊戲排行榜單,且完整列表中涵蓋了超過 1300 款作品。

2.png

這些開源遊戲中的大多數都很是小巧精簡,並且包含了一些經典復刻,能夠帶你重溫愉快的過往。

比如《OpenRA》重現了 Westwood Studios 在 1990 年代推出的《命令與征服:紅色警戒》,而《OpenRCT 2》可以讓你找回《過山車大亨 2》的光輝歲月。

3.png

如果想要體驗更現代的遊戲,這裡還有推薦開源版的《我的世界》(Craft)和《文明 5》(Unciv)。

從項目主頁的熱鬧程度來看,開發者和 Mod 製作者們對開源創作也是充滿了極高的熱情。

4.png

畢竟開源意味着大家可以在 GitHub 上自由獲得相關代碼,以便開發人員在前人基礎上繼續改善和補充。

而且這些項目大多採用了 GPL 或 MIT 許可證,意味着其他人能夠無障礙地修改和重新分發。

5.png

其中一些項目更加鼓勵協作、希望每位開發者積極提交查詢請求,以便將相關改進包含在下一版遊戲代碼中。

如果你更鐘情於經典復刻,那 Open Source Game Clones 的主頁導航會更加輕鬆一些 —— 只需點一下鏈接,即可跳轉到對應的 GitHub 下載頁。

(0)
上一篇 2022-09-07 10:23
下一篇 2022-09-07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