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聯合學區遭勒索軟件攻擊 多項服務出現中斷

洛杉磯聯合學區 (LAUSD) 承認遭到勒索軟件攻擊,導致持續的技術中斷。LAUSD 是僅次於紐約市教育部的美國第二大學區。LAUSD 為 1000 多所學校的 60 多萬名從幼兒園到 12 年級的學生提供服務,並僱用了超過 26000 名教師。

QQ截圖20220907083959.webp

本周一,該學區承認在上周末遭到網絡攻擊,隨後確認攻擊類型為勒索軟件。儘管本次攻擊導致 LAUSD 基礎設施出現“明顯的中斷”,不過該學區表示正着手恢復受影響的服務。LAUSD 表示,預計技術問題不會影響交通、食品或課後活動,但指出“業務運營可能會延遲或修改”。

該學區警告說,持續的中斷包括“訪問電子郵件、計算機系統和應用程序”。該學區內 Northridge Academy High 學校的一篇帖子證實,教師和學生可能無法訪問 Google Drive 和 Schoology,這是一個 K- 12 學習管理系統,直至另行通知。

LAUSD 表示,根據對關鍵業務系統的初步分析,“員工醫療保健和工資單沒有受到影響,網絡事件也沒有影響學校的安全和應急機制”。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攻擊期間是否有任何數據被盜,LAUSD 尚未回答媒體的問題。勒索軟件攻擊者通常會在要求支付贖金之前泄露受害者的文件,旨在進一步勒索受害者,威脅要在不支付贖金的情況下在線泄露被盜數據。目前尚不清楚襲擊的幕後黑手是誰。

(0)
上一篇 2022-09-07 09:21
下一篇 2022-09-07 09: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