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河北新授權公司全面接管當地售後服務網絡

9月6日有消息稱,格力原河北總代“河北格力”的售後服務平台突遭關閉。第一財經記者獨家獲悉,格力電器(000651.SZ)在河北新授權公司珠海桓格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桓格)從9月1日開始與當地服務網點換籤,並於9月6日前完成換籤、全面接手售後服務。

格力河北新授權公司全面接管當地售後服務網絡

作者/王珍

據一位河北格力空調零售商向第一財經記者提供的信息,桓格相關人士已與河北的格力零售商、服務商接觸,並在微信朋友圈發布信息:為確保網點工作的順利開展,茲定於9月1日啟動河北地區網點的換籤工作,並於9月6日前完成換籤,期間會有專項人員對接。

“到期未完成者,我司將暫停其相關權限直至簽約完成”。桓格相關人士在微信朋友圈表示,2022年8月1日起的(河北)網點安裝與維修費用,將會由桓格給予支付,請各位商家儘快完成簽約。

格力河北新授權公司全面接管當地售後服務網絡

上述河北格力空調零售商還告訴第一財經記者,其經營的門店屬於格力空調的A級售後服務網點,由格力電器總部直管,目前售後服務正常。原來格力空調在河北的B級、C級售後服務網點,由河北格力派單。現在河北格力的售後服務平台關閉后,格力空調在河北的B級、C級售後服務網點估計將由格力電器河北新授權的桓格公司來管理。

據網絡截圖,9月5日晚,河北盛世欣興格力貿易有限公司(即“河北格力”)發布《河北2300萬格力消費者告知書》稱,在沒有接到格力電器任何通知的情況下,9月5日晚8點河北格力售後服務平台突遭關閉,導致河北格力無法接到派工信息、無法再進行上門維修。

格力河北新授權公司全面接管當地售後服務網絡

一位接近格力電器的業內資深人士向第一財經記者表示,上述情況基本屬實。事發突然,估計背後應該是由京東來整合當地的售後服務資源。

兩周前,第一財經記者曾獨家報道了格力空調在河北新授權公司“桓格”的投資方、董事名單中有京東的身影,而格力原河北總代理“河北格力”的董事長徐自發的關聯公司去年在格力盛世欣興銷售體系的投資方中已被清出來。

今年8月,徐自發投資的飛利浦空調正式發布新品,格力電器向河北格力斷供空調,徐自發公開宣布不再做格力空調的銷售。

截至發稿,格力電器總部相關人士就格力河北售後服務平台變化的事項,尚未對第一財經記者的詢問做出正式回應。

(0)
上一篇 2022-09-06 20:20
下一篇 2022-09-06 21: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