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草或能成為更吸引人的實驗室培養肉的基礎

據外媒報道,雖然實驗室培養的肉確實有望成為一種更合乎道德、更可持續的替代品,但目前它的質地不是很逼真因此也沒有那麼誘人。不過,由草製成的細胞支架可能會帶來新的希望。來自英國巴斯大學的科學家最初注意到,單個草葉片的排列細胞結構跟肌肉纖維類似。

研究:草或能成為更吸引人的實驗室培養肉的基礎

在Paul De Bank博士的帶領下,他們開始收集校園裡的草坪草–這些草的具體類型被懷疑是黑麥、羊茅草和/或藍草。

接下來,在一個被稱為去細胞化的洗滌和漂白過程中,每個刀片上的所有細胞都被去除。剩下的是一個空的支架狀的“細胞外基質”,其由可食用纖維素組成。

當得到的基質隨後被植入小鼠源性成肌細胞時,約35%的這些細胞粘附在支架上、繼續繁殖並最終形成一個三維肌肉樣生物組織。很顯然,該計劃要求這項技術最終能納入來自動物如牛的幹細胞,而不是老鼠。

目前,科學家們正在致力於擴大這項技術的商業用途,其中包括提高細胞粘附基質和繁殖的速度。

De Bank說道:“當我們吃牛肉時,我們在一定程度上吃的是牛一生中吃過的草。我們研究的巧妙之處在於,它表明我們可以直接用動物吃的草來代替動物……我希望,我們很快就能在市場上推出一種以草為基礎的肉製品。”

(0)
上一篇 2021-07-06 09:11
下一篇 2021-07-06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