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訴蘋果一案完成最終陳詞:雙方激辯,裁決日期未定

北京時間5月25日早間消息,本周一,在與蘋果的訴訟中,知名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向聯邦法官進行了最後陳詞,要求限制蘋果App Store的市場力量,而蘋果則希望App Store中的200萬應用不受此次訴訟影響。本周一,美國地方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聽取了Epic與蘋果律師的結案陳詞。

這起案件可能會顛覆規模1420億美元移動應用市場的管理方式。

fortnite_apple_featured.jpg

這起案件在加州奧克蘭進行,已持續3周時間。律師們在結案陳詞中重申了此前的意見,就一系列話題進行了辯論,包括如何定義Epic聲稱蘋果濫用權力的市場,以及蘋果對App Store的嚴格控制是否會損害開發者和用戶的利益。岡薩雷斯·羅傑斯將在沒有陪審團的情況下進行此案的裁決。她表示,希望儘快做出裁決,但沒有說明具體日期。

上周五,蘋果CEOTim Cook(Tim Cook)首次以證人身份出庭作證,接受了法官的訊問。本周一,岡薩雷斯·羅傑斯又提問,自App Store 2008年推出以來,蘋果如何維持應用內購30%傭金的做法不變。

她指出:“如果存在競爭,那麼這個數字肯定會變動,但事實並非如此。如果這裡相關的市場還包括開發者端的競爭,那麼到目前為止,市場自身似乎還沒有任何機制迫使蘋果去爭奪開發者。”

蘋果的律師丹尼爾·斯旺森(Daniel Swanson)表示,蘋果在維持開發者傭金不變的情況下,提升了設備質量。他說,在蘋果iOS操作系統上可玩的遊戲與主機和PC上最優質的遊戲“保持一致”,“這就是質量的競爭”。

Epic於去年8月對蘋果提起訴訟。此前,蘋果將該公司的熱門遊戲《堡壘之夜》從App Store中下架,原因是Epic在遊戲中繞開了蘋果的應用內購系統,從而不必為用戶購買虛擬商品支付30%的傭金。這起案件引起了整個硅谷的興趣,從微軟到英偉達在內的許多公司都在關注這起糾紛。去年11月,蘋果將年收入不到100萬美元的開發者的傭金比例從30%下調至15%。

如果裁決對Epic有利,那麼蘋果將不得不放鬆對App Store的控制,這將顛覆數百萬應用開發者向全球移動用戶分發應用的方式。這也可能促使美國司法部和全球其他監管機構採取行動,審視蘋果作為數字經濟看門人究竟掌握着多大的權力。

在周一的庭審中,律師們繼續花費大量時間,圍繞一個從一開始就存在分歧的話題展開爭論:如何定義蘋果表現出壟斷行為的市場。

Epic認為,蘋果對iPad和iPhone平台上的移動應用分發市場實施了控制,從而從應用內購活動中賺取傭金。與此同時,蘋果則認為,該公司在數字遊戲交易市場展開競爭,這些交易也發生在包括遊戲主機在內的其他設備上。

Epic的律師加里·伯恩斯坦(Gary Bornstein)表示,除了App Store,沒有其他方式可以在iOS平台上獲得應用,包括《堡壘之夜》。他認為,用戶可以在Android設備或遊戲主機上安裝同樣的應用,並不等同於蘋果允許iOS平台上的第三方應用商店。這兩件事不應混為一談。

斯旺森強調了蘋果的立場,即市場並不是單一平台,而是由多平台組成。他說,Epic的說法是“轉移注意力”。

在本案中,Epic還要求法庭裁決,蘋果允許除App Store之外的其他應用商店。律師們也就這個話題展開辯論。Epic的伯恩斯坦說,問題在於,“他們是這裡唯一的商店”,並且“這家唯一的商店負責在iPhone上發布應用”。

蘋果的律師理查德·多倫(Richard Doren)則辯稱,如果Epic勝訴,那麼蘋果精心打造的App Store將被毀掉。這將成為對Android平台“拙劣的模仿”,後者允許第三方的應用商店。

岡薩雷斯·羅傑斯指出,Epic也就GooglePlay應用商店的政策對Google提起了類似訴訟。她提問稱,既然Epic已經就這樣的模式起訴了Google,那麼要如何指導蘋果去放開第三方應用商店,去解決這個問題。伯恩斯坦說:“我們並不是說,iOS應該與Android一模一樣。”Epic對Google的訴訟可能大致涵蓋了類似指控,但具體針對的是不同的政策。

岡薩雷斯·羅傑斯還說,她周五對雙方表示,希望在8月13日之前做出裁決,但這只是開玩笑。8月13日是本案開始的一周年。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5
下一篇 2021-05-25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