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CEO確認將在十年中期推出新三排座全電動SUV和718跑車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證實,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計劃推出一款全新的運動型全電動SUV,它將被定位為高於卡宴和Macan的頂級車型。由於母公司大眾集團的軟件開發問題,保時捷的全電動Macan SUV面臨延誤,因此新的SUV似乎在某種程度上被加速了。

保時捷CEO確認將在十年中期推出新三排座全電動SUV和718跑車

像許多老牌汽車製造商一樣,保時捷已經在卡宴、Boxster和911 Turbo等內燃車上建立了自己的遺產。儘管如此,它最近已將其車輛開發的重點轉向電動汽車。

這種電動車的轉型始於Taycan,之後則應該會有全電動的Macan。在Taycan的早期成功之後,保時捷CEO Oliver加快了該公司的電動車目標–“2025年,所有保時捷新車銷售的一半預計將來自於電動汽車(即全電動或插電混動)的銷售。2030年,所有新車中全電動驅動的比例應超過80%。”

本月早些時候有消息稱,EV軟件開發商和大眾集糰子公司Cariad正面臨開發問題,這威脅到賓利2030年電氣化目標的生產延遲。此外,軟件問題有可能推遲即將推出的電動保時捷Macan SUV和兄弟車型奧迪Q6 e-tron的生產計劃–這兩款車型原定於明年推出。

現在,隨着保時捷IPO對大眾集團的增長至關重要及潛在的電動車生產延遲,這家跑車製造商顯然正在開發其最昂貴的SUV–且它將是全電動的。

保時捷CEO確認將在十年中期推出新三排座全電動SUV和718跑車

保時捷的新電動SUV將採用來自Mission R的技術

據悉,保時捷CEO Oliver Blume已經確認了一款代號為“K1”的定製電動SUV車型,目標是在本世紀中期推出。Blume在保時捷最近的資本市場日上詳細說明了這一點:

“我們計劃在我們有吸引力的產品組合中增加一個全新的豪華全電動SUV車型,它將在萊比錫的生產線上下線。這將進一步擴大我們在豪華汽車領域的地位。我們特別瞄準了利潤率較高的細分市場,旨在通過這種方式挖掘新的銷售機會。”

此外,保時捷還表示,這款全新的頂級電動SUV將配備去年在慕尼黑IAA展示的Mission R概念車的部分技術–包括其直接油冷式電動馬達。

Mission R的其他特色還包括天然纖維增強塑料(NFRP)–而不再是傳統的碳纖維、920V電氣系統以及高性能電池。保時捷沒有證實這些額外的組件將進入新的SUV,但確實證實了它可能會有第三排座位,這將是保時捷的世界第一。

此前,保時捷一直在跟Quantumscape合作以將固態電池整合到911中–無論是PHEV還是BEV目前仍不清楚,甚至在Oliver Blume稱這款長期運行的運動型轎跑車永遠不會被電動化之後。不管怎樣,當保時捷的電動SUV投入生產時,固態電池可能更加可行並且肯定會跟920V平台所能提供的快速充電率相匹配。

全電動Boxsters和/或Caymans會出現嗎?

儘管全電動Macan被推遲了,但Blume仍堅持保時捷十年的電氣化目標,甚至還分享了另外一種電動車型的意向。

“Taycan是百分之百的電動車,也是百分之百的保時捷。這種組合讓人興奮。我們正在推進我們的電動化攻勢:到十年中期,我們希望完全以全電動形式提供我們的718中置發動機跑車。”

對於那些不了解的人來說,保時捷的718車型指的是Boxster和Cayman雙座車,因此除了全電動Macan和新的頂級SUV之外,到2025年左右,消費者還可能看到Boxster或Cayman BEV。由於保時捷希望在第四季度上市,所以這對投資者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

在最近一份關於大眾在2024年之前在電動車銷售方面超過特斯拉的報告中,我們指出,保時捷的上市對於大眾汽車集團在出售其少數股權時最大化其估值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提供更多的現金流來加速其自身向電氣化的過渡。目前的IPO前景顯示,保時捷的估值在800億至900億歐元之間。

展望未來,由於開發問題,保時捷已經分享了全電動Macan被推遲到2024年的消息。也就是說,在保時捷希望在上市前保持市場的良好形象時這個定製電動SUV的消息感覺很及時。

(0)
上一篇 2022-07-20 14:49
下一篇 2022-07-20 14: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