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重新點燃可重複使用的助推器引擎

當談到可重複使用的運載火箭時,Rocket Lab有很大的抱負,並在5月份取得了一項巨大的成就,成功地抓住了從太空墜落的Electron助推器。此後,該公司一直忙於翻新火箭,現在又完成了另一個顯著的里程碑,證明它可以像一個全新的火箭一樣再次運行。

LLK(~9[WN{70_(Q}BI$XM0A.png

Rocket Lab採用的可重複使用方法與SpaceX不同,它的目標是在Electron墜落回地球時用直升機接住它的第一級。降落傘有助於減緩下落中的火箭的速度,然後一架改裝的Sikorsky S-92直升機俯衝而下,在半空中將其收集起來。

Rocket Lab的想法是,捕獲的火箭將被空運到該公司的陸上設施進行整修。在5月份的首次嘗試中,該公司成功捕獲了火箭第一級,但不得不將其釋放到海洋中,在那裡它濺落在海洋中,並被一艘船收集。

下載.webp

Rocket Lab現在已經成功地翻新了為回收的Electron助推器提供動力的九個盧瑟福引擎中的一個,並表明它可以克服海洋的腐蝕力,再次變得完全正常。該團隊上周在其發動機測試設施進行了一次全壽命、全推力的試燃,在那裡它通過了每一台發動機的所有常規測試標準。

這涉及到200秒的發動機點火和多次重啟,數據顯示引擎在點火后1000毫秒內產生了21千牛頓的全推力。從這裡開始,Rocket Lab正在計劃另一次捕獲嘗試,其中回收的助推器直接飛回陸地,預計這將在2022年底前進行。

%~$FNP4XG385B5@4Y$@MC3R.png

Rocket Lab首席執行官Peter Beck說:“能夠以最小的整修來重新飛行Electron是最終目標,因此,這個發動機上的回收部件在試驗台上以最小的返工來完成,這進一步驗證了我們走的是正確的道路。如果我們能夠從海洋中回收的引擎部件實現這種高水平的性能,那麼我對我們下次在直升機下帶回乾燥的引擎時能做什麼感到樂觀和難以置信。”

(0)
上一篇 2022-09-06 16:21
下一篇 2022-09-06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