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最快5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最晚10年

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表示,旗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最快將在5年左右將人類送上火星。今日,馬斯克接受了播客主萊克斯·弗里德曼(Lex
Fridman)的採訪。當被問及“SpaceX何時能將人類送上火星”時,馬斯克停頓了20秒,然後說:“最快5年,最晚10年。”

馬斯克:SpaceX最快5年將人類送上火星 最晚10年

馬斯克告訴弗里德曼,決定因素包括“火箭工程”。他說:“星際飛船是有史以來製造的最複雜、最先進的火箭。”馬斯克還稱:“星際飛船的根本性優化是,將每次入軌的成本降至最低。”

關於SpaceX何時能夠到達並着陸火星,馬斯克之前曾給出不同的日期。今年2月,馬斯克在音頻社交應用Clubhouse上接受採訪時曾表示,SpaceX載人星際飛船降落在火星上還需要大約“五年半”的時間。

3月,馬斯克在Twitter上表示,SpaceX會在2030年之前將星際飛船降落在火星上。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在接受《時代》周刊採訪時也表示:“如果我們不能在五年內登上火星,我會感到驚訝。”

之前有專家稱,如果在2026年之前剩下的三次發射機會中,SpaceX的進展不夠順利,則可能需要更長的時間才能着陸火星。

馬斯克的最終計劃是,建造1000枚星際飛船火箭,每天發射3枚,最終將100萬人送往火星。

(0)
上一篇 2021-12-29 21:34
下一篇 2021-12-29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