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旗下社交應用擬推遲借殼上市交易:未獲足夠股東支持

北京時間9月6日午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旗下的社交媒體公司之前曾與一家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達成借殼上市交易,後者過來提議推遲一年完成該交易,但這項提案未能獲得足夠的股東支持。

特朗普旗下社交應用擬推遲借殼上市交易:未獲足夠股東支持

如果該交易順利完成,特朗普傳媒科技集團(TMTG)將從數字世界收購公司(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那裡獲得13億美元注資。TMTG負責運營特朗普的Truth Social應用,數字世界則是一家SPAC殼公司。雙方於去年10月達成協議,將幫助TMTG實現借殼上市。

由於該交易面臨民事和刑事調查,因此一直處於凍結狀態,這也成為迫使其提議推遲交易的重要原因。按照數字世界的計劃,負責審核交易信息披露狀況的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目前應該已經完成審核。

數字世界CEO帕特里克·奧蘭多(Patrick Orlando)上周表示,該公司的多數股東都是個人散戶,要讓他們通過券商投票是件很有挑戰的事情。

數字世界需要獲得65%的股東支持,才能正式將合併方案延期12個月。知情人士表示,到周一晚間,實際投票支持延期方案的股東遠低於這一最低要求。

此次投票的結果將於本周二在數字世界的特別股東大會上宣布。知情人士表示,數字世界高管認為他們無法在規定時間內獲得足夠的股東支持,因此已經開始考慮其他方案。

數字世界和TMTG發言人均未對此置評。

知情人士稱,數字世界目前考慮的候選方案之一是推遲投票截止日期,希望在此期間能盡量獲得更多股東支持。如果不採取進一步行動,這家SPAC殼公司將於周四進行清算,並將2021年9月通過IPO籌集的資金返還給投資者。

如果數字世界延期一年的方案最終未能獲得股東投票支持,其管理層有權在無需股東批准的情況下將公司壽命最多延長6個月。目前還不清楚該公司是否會選擇這一方案,也不清楚他們是否會為監管者提供足夠的時間,以便確定是否允許該交易繼續推進。

數字世界披露,SEC、美國金融業監管局和聯邦檢察官都在對該公司與TMTG的交易進行調查,但具體的調查範圍尚未可知。

數字世界表示,監管者索要的信息包括該公司對TMTG之外的其他目標進行的盡職調查、數字世界與其他實體之間的關係、數字世界董事會會議記錄、與交易有關的政策和程序以及部分投資者的身份。

債務上限

如果該交易順利完成,TMTG將獲得數字世界的2.93億美元現金外加一組投資者以定向增發方式承諾的10億美元投資,合計近13億美元。

如果交易無法完成,這次定向增發將於9月20日過期。知情人士表示,數字世界聘請的投行過去幾周一直在聯繫投資者,評估他們對延期定向增發的興趣。

目前還不清楚TMTG在沒有獲得數字世界注資前的財務狀況。該公司去年通過可轉換本票融資2260萬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又獲得了1540萬美元過橋融資。TMTG與數字世界的協議規定,TMTG在交易完成前的債務上限不得超過5000萬美元。

數字世界曾經表示,他們相信TMTG將有“充足的資金”撐到2023年4月。TMTG上周也表示,Truth Social擁有強勁的財務基礎,並且很快就要開始投放廣告。

特朗普今年4月開始使用Truth Social,這款應用是此前2個月剛剛在蘋果App Store上架的。特朗普目前在該平台上擁有400多萬粉絲。而在他2021年1月因為衝擊美國國會大廈事件而遭推特封殺前,他在推特上的粉絲多達8900萬。

(0)
上一篇 2022-09-06 14:19
下一篇 2022-09-06 14: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