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爆料稱驍龍898在CPU之外的多個方面都有顯著改進

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 剛剛分享了與高通驍龍 898 旗艦 SoC 有關的爆料,預計除了 CPU 性能之外,新一代芯片組有望在其它方面迎來更亮眼的改進。此前最讓高通和一眾合作夥伴感到難堪的,莫過於驍龍 888 再次被消費者冠上了“火龍”的名號。尷尬的是,新爆料稱驍龍 898 繼續沿用了驍龍 888 的三集群 CPU 核心配置。

1.jpg

通過過去一段時間的大量評測,消費者已普遍知曉驍龍 888 會因撞到溫度牆而表現失常,而新一代驍龍 898 很可能採用以下三 CPU 集群方案:

● 一個 Kryo 780 內核(或基於 Cortex-X2),運行頻率 3.09 GHz 。

● 三個 Kryo 780 內核(或基於 Cortex-A710),運行頻率 2.4 GHz 。

● 四個 Kryo 780 內核(或基於 Cortex-A510),運行頻率 1.8 GHz 。

WCCFTech 指出,Kryo 780 內核的運行頻率,與驍龍 888 中的 Kryo 680 內核相同。唯一的區別,是這些 Kryo 780 基於 ARM 的改進架構,因而可能具有更高的能效。

2.png

報道稱驍龍 898 會採用三星 4nm 量產工藝,此舉有望進一步提升高通新一代旗艦移動 SoC 的能效表現。然而從 @UniverseIce 的推文來看,爆料人對此並不感到興奮。

雖然他確實表示,驍龍 898 將具有改進的 GPU(Adreno 730)、人工智能(AI)和影像處理器(ISP)等組件,有望提升圖像和視頻的質量。

對於 Android 智能機而言,Adreno 730 GPU 可帶來圖形性能的提升。但另一方面,三星 Exynos 2200 也採用了與 AMD 合作的高性能 6 核 mRDNA GPU 。

目前已知的是,三星即將推出的 Exynos 旗艦 SoC 在 GPU 峰值性能方面迎來了巨大飛躍,甚至在高性能模式下輕鬆擊敗了驍龍 898 。

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 11 月 30 日舉辦的高通 2021 年度技術峰會。至於 Exynos 2200,三星尚未宣布該芯片組的發布日期。

(0)
上一篇 2021-11-13 14:30
下一篇 2021-11-13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