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NG過時了?分析師:現在得是MATANA,Meta和奈飛應該換成這三家…

北京時間9月6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投資公司Constellation Research首席分析師兼創始人Ray Wang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在該重新確定科技巨頭食物鏈最頂端的企業了。

FANNG過時了?分析師:現在得是MATANA,Meta和奈飛應該換成這三家…

Ray Wang認為,應該用MATANA取代之前的FAANG。MATANA是微軟(Microsoft)、蘋果(Apple)、特斯拉(Tesla)、Alphabet、英偉達(Nvidia)和亞馬遜(Amazon)的首字母縮寫。此番調整后,去掉了原先的Meta和奈飛(Netflix),新增了微軟、特斯拉和英偉達。

2013年,當美國財經評論員吉姆·克萊默(Jim Cramer)發明FAANG這個詞時,入選的許多公司都被視作行業新星,有望在各自的市場掀起一場風暴。Meta(當時名叫Facebook)和奈飛尤其如此。但Ray Wang認為,現在應該重新評估這兩家公司的情況了。Meta尤其需要制定新的計劃。

“Facebook必須在廣告之外尋找新模式。”他說,“他們又一次因此而受到衝擊。那麼,新業務會是眼鏡嗎?會是元宇宙嗎?現在還沒有確定,這恰恰是挑戰所在。”

奈飛的問題在於增長前景以及它所擁有和缺乏的資源。由於該公司採用訂閱模式,所以Ray Wang對他們的未來發展潛力存在質疑。

“他們出局的原因在於,還有多少訂戶?你還能再多處理多少訂閱?”他說,“他們應該做植入廣告,還要做IP授權。看看迪士尼是怎麼賺錢的。”

Ray Wang強調稱,微軟經常被視作老牌科技企業中的佼佼者,但他也應當被歸入最頂尖的科技領導者行列。事實上,之前的FAANG也經常被寫作FAAMNG,其中的M就是微軟。

“微軟不光做B2B業務和消費者業務,他們能夠同時在這兩個領域取得成功。”他說,“他們在元宇宙的定位很好,在雲計算的定位也很好。當然,他們還有遊戲業務。”

特斯拉和英偉達則是兩個新加入的企業。特斯拉作為電動汽車的開拓者,如今早已廣為人知。

“英偉達不只是芯片,也不只是數據中心或遊戲。”Ray Wang說,“他們還處在人工智能、元宇宙、未來計算和及其融合模式的邊緣,他們的發展方式將在相當一段時間內佔據主導。”

(0)
上一篇 2022-09-06 08:20
下一篇 2022-09-06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