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設立加密貨幣新部門 美國要嚴打網絡犯罪

美國司法部指派Eun Young Choi領導旗下加密貨幣執法團隊,不只如此,FBI還設立一個新部門負責區塊鏈分析和虛擬資產扣押。FBI隸屬於美國司法部。月初時,紐約一對夫婦因為比特幣洗錢。被捕,案值超過45億美元。

2016年黑客攻擊加密貨幣交易所Bitfinex並盜取大量比特幣,這對夫婦涉嫌參與洗錢。去年美國最大燃油管道運營商Colonial和全球最大肉類供應商美國JBS曾遭黑客勒索,黑客要求用比特幣支付贖金。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麗薩•莫那克(Lisa Monaco)在慕尼黑網絡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講時宣布任命消息。

Choi是莫那克的高級法律顧問,她在紐約當了將近十年的網絡犯罪協調員和助理檢察官,經驗豐富。

莫那克在演講中發出一個強烈信號:美國要嚴厲打擊網絡犯罪。

Screen-Shot-2022-02-17-at-12.07.18-PM.png

(0)
上一篇 2022-02-18 08:04
下一篇 2022-02-18 08: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