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安全專家:蘋果和歐盟的手機掃描計劃無效且危險

據外媒報道,十幾位知名網絡安全專家於當地時間周四批評了蘋果和歐盟監測人們手機中非法材料的計劃,稱這些努力是無效的且是危險的策略,這會使政府監控變得更加大膽。在一份46頁的研究報告中,研究人員寫道,蘋果旨在檢測iPhone上的兒童性虐待圖像的提議以及歐盟成員提出的檢測歐洲加密設備上類似的虐待和恐怖主義圖像的想法使用了“危險的技術”。

1600px-The_Apple_Store_Flag_5022877197.jpg

資料圖

研究人員寫道:“抵制監視和影響守法公民的企圖應該是國家安全的優先事項。”

這項技術被稱為客戶端掃描,其將允許蘋果–或在歐洲,可能是執法官員–通過掃描上傳到蘋果iCloud存儲服務的圖像來檢測某人手機中的兒童性虐待圖像。

當蘋果在8月宣布這個計劃中的工具時,它稱圖像的指紋將跟已知的兒童性虐待材料的數據庫進行比較以搜索潛在的匹配圖像。

但這項計劃在隱私倡導者中引發了軒然大波並引發了人們的擔憂,即該技術可能會侵蝕數字隱私並最終被專制政府用來追蹤政治異見人士和其他敵人。

蘋果表示,它將拒絕外國政府的任何此類要求,但憤怒的情緒仍舊導致這家公司在9月暫停了掃描工具的發布。

網絡安全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在蘋果宣布之前就已經開始研究了。歐盟公布的文件和去年跟歐盟官員的一次會議讓他們相信,該集團的管理機構希望有一個類似的程序,不僅可以掃描兒童性虐待的圖像還可以掃描有組織犯罪的跡象和跟恐怖分子聯繫的跡象。

研究人員認為,一項允許在歐盟進行照片掃描的提案最快可能在今年出台。

劍橋大學安全工程教授、該研究小組成員Ross Anderson表示,他們現在公布他們的研究結果是為了告知歐盟其計劃的危險性,並且因為國家監控權力的擴大這樣的做法無疑是在越過紅線。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監控問題,他們的研究結果還表明,該技術在識別兒童性虐待圖像方面並不有效。他們稱,在蘋果宣布的幾天內,人們已經指出了通過稍微編輯圖像來避免被發現的方法。

該小組的另一名成員、塔夫茨大學網絡安全和政策教授Susan Landau道:“它允許在沒有任何可能的理由的情況下掃描個人的私人設備,做任何不合法的事情。這是非常危險的。對商業、國家安全、公共安全和隱私都是危險的。”

(0)
上一篇 2021-10-15 15:14
下一篇 2021-10-15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