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如蘋果、漿果、黑巧克力和葡萄酒可改善血壓水平

根據今天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期刊《高血壓》上的新研究,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包括漿果、蘋果、梨和葡萄酒,似乎對血壓水平有積極的影響,這種關聯部分是由腸道微生物組的特徵解釋的。

這項研究的首席調查員、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全球食品安全研究所的營養和預防醫學教授Aedín Cassidy博士說:”我們的腸道微生物組在代謝類黃酮以增強其心臟保護作用方面起着關鍵作用,這項研究提供了證據,表明這些降壓效果可以通過簡單改變日常飲食來實現。”

6735115143_19bd5e3386_b.jpg

類黃酮是天然存在於水果、蔬菜和植物性食品(如茶、巧克力和葡萄酒)中的化合物,在以前的研究中已被證明對身體有多種健康益處。黃酮類化合物被人體的腸道微生物群–消化道中的細菌分解。最近的研究發現,腸道微生物群(人類消化道中的微生物)與心血管疾病(CVD)之間存在聯繫,後者是全球死亡的主要原因。腸道微生物群在個人之間變化很大,據報道,患有和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之間的腸道微生物組成存在差異。

隨着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類黃酮可能減少心臟病風險,這項研究評估了腸道微生物組在這一過程中的作用。研究人員檢查了吃富含黃酮類的食物與血壓和腸道微生物組多樣性之間的關係。該研究還調查了腸道微生物組內有多少差異可以解釋攝入富含黃酮的食物與血壓之間的關係。

這項研究從德國的PopGen生物庫中招募了904名年齡在25至82歲之間的成年人,其中57%是男性。(PopGen生物庫包括來自德國北部七個生物庫網絡的參與者)研究人員在定期隨訪檢查中評估了參與者的食物攝入量、腸道微生物組和血壓水平,以及其他臨床和分子表型。

參與者在過去一年中對富含類黃酮的食物的攝入量是通過一份自我報告的食物問卷計算出來的,該問卷詳細說明了112種食物的食用頻率和數量。根據美國農業部關於食品中類黃酮含量的數據,將類黃酮的價值分配給食品。

通過從糞便樣本中提取的糞便細菌DNA來評估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組。在一夜禁食后,參與者的血壓水平在最初的5分鐘休息時間后以3分鐘的間隔測量三次。研究人員還收集了參與者的生活方式信息,包括性別、年齡、吸煙狀況、藥物使用和身體活動,以及冠狀動脈疾病的家族史,每天消耗的卡路里和纖維數量,並測量每個參與者的身高和體重以計算BMI(身體質量指數)。

對常規類黃酮攝入量與腸道微生物組和血壓水平的分析發現:

攝入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包括漿果、紅酒、蘋果和梨)最多的研究參與者具有較低的收縮壓水平,並且與攝入富含類黃酮的食物水平最低的參與者相比,其腸道微生物組具有更大的多樣性。

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和收縮壓之間的關聯有15.2%可以用參與者的腸道微生物組中發現的多樣性來解釋。

每天吃1.6份漿果(一份相當於80克,或1杯)與收縮壓水平平均降低4.1毫米汞柱有關,大約12%的關聯是由腸道微生物組因素解釋的。

每周喝2.8杯(每杯125毫升)紅葡萄酒與收縮壓水平平均降低3.7毫米汞柱有關,其中15%可由腸道微生物組解釋。

Cassidy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未來的試驗應該根據代謝情況來觀察參與者,以便更準確地研究代謝和腸道微生物組在調節黃酮類化合物對血壓的影響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了解類黃酮代謝的高度個體差異性,可以很好地解釋為什麼一些人從富含類黃酮的食物中獲得的心血管保護益處比其他人多”。

雖然這項研究表明飲用紅葡萄酒有潛在的好處,但美國心臟協會建議,如果你不喝酒,就不應該開始喝酒。如果你喝酒,請與你的醫生討論適度飲酒的好處和風險。根據美國心臟協會關於飲食健康的聲明,如果適量飲酒(女性每天不超過1杯酒精飲料,男性每天不超過2杯酒精飲料),並且只有在對現有健康狀況、藥物與酒精的相互作用、個人安全和工作情況沒有風險的情況下,非懷孕婦女和成年人才可以攝入酒精,這可以成為健康飲食的一個組成部分。

作者指出,該研究的參與者來自普通人群,而且參與者對該假設並不知情。然而,殘餘或未測量的混雜因素(如其他健康狀況或遺傳)會導致偏差,因此這些發現不能證明直接的因果關係,儘管研究人員在分析中確實對各種飲食和生活方式因素進行了詳細調整。作者指出,這項研究的重點是富含類黃酮的特定食物,而不是所有含有類黃酮的食物和飲料。

(0)
上一篇 2021-08-23 17:36
下一篇 2021-08-23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