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證實SpaceX公司計劃在2023年發射100次任務

SpaceX明年可能會大大增加其已經令人印象深刻的發射節奏。到目前為止,SpaceX在2022年已經發射了39次軌道任務。這個不斷增長的數字已經打破了該公司此前在2021年創下的一年內最多發射31次的記錄。但SpaceX顯然將在2023年實現更高的目標。

inGTtv7pPdS75baynWY9fV-1024-80.jpg.webp

Ars Technica的Eric Berger周三在Twitter上說,他聽說SpaceX公司打算在明年發射100次任務–SpaceX創始人兼CEO埃隆·馬斯克很快證實了這個傳言。

“是的,明年的目標是多達100次飛行,”這位億萬富翁企業家在周三發推文說。

MLJ3H80K1QBF8UBQ8R59){1.png

這些即將到來的任務中,許多可能將為SpaceX的“星鏈”(Starlink)寬帶星座發射大批量的衛星。畢竟,在SpaceX今年的39次發射中,有25次是專門的“星鏈”飛行,每次將大約50顆衛星送入軌道。

迄今為止,所有“星鏈”任務都是在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上發射的,但這種情況可能在明年發生變化。該公司正在努力使其下一代航天系統,即被稱為星際飛船的巨大火箭-飛船組合,在不久的將來啟動並運行。

事實上,星際飛船的第一次軌道測試飛行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從SpaceX的南德克薩斯州設施Starbase升空。該公司最近已經開始對Booster 7 和 Ship 24進行”靜態點火”發動機測試,這兩個星際飛船原型部件將在該任務中發射。

星際飛船對SpaceX的計劃至關重要;馬斯克說,這種完全可重複使用的飛行器將具有足夠的成本效益,使火星殖民在經濟上是可行的。而且,SpaceX將依靠這枚巨大的火箭來提升其大而笨重的“星鏈”第二版衛星,該衛星將能夠直接向智能手機傳輸服務。

(0)
上一篇 2022-09-03 08:39
下一篇 2022-09-03 08: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