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升至全球第十

據日本《每日新聞》8月22日報道,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20日清早,日本累計新冠確診病例數達到1670.89萬例,位居世界第十。目前第七波疫情仍處於進行時,最近四周日本累計確診約571萬人,為全球之最。日本累計新冠死亡病例36579例,位列全球第28位。

Fumio_Kishida_20211005.jpg

資料圖

報道稱,首相辦公室21日宣布,岸田文雄首相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首相從20日晚間開始出現輕微發熱和咳嗽等癥狀,21日上午接受核酸檢測,午後確認陽性。目前,與其同住的夫人及長子檢測均為陰性。這也是日本在任首相首次感染新冠病毒。

岸田文雄原定本月25日至31日的出訪行程也因此取消。他原計劃前往突尼斯參加非洲開發會議,並訪問卡塔爾和阿聯酋等國,目前各方擬改為線上參會。

另據《日本時報》網站8月21日報道,在日本出現第七波感染潮之際,兒童新冠病例依然居高不下,兒童每周新增病例一度超過30萬例,是今年早些時候第六波感染高峰期的兩倍。

然而,5歲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一直很低。作為回應,衛生部門加緊呼籲家長從公共衛生角度積極考慮讓兒童接種疫苗。

儘管新增感染病例已經開始下降,但數字仍然很高。在截至8月12日的一周內,感染人數約為28.89萬人,迫使全國超過100所幼兒園以及一些小學在開始放暑假前關閉。

根據日本衛生部門的數據,7月23日至29日,約有33.65萬名青少年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占同期感染總人數的四分之一以上。

政府統計數字顯示,自今年2月開始接種新冠疫苗以來,5歲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率一直很低。截至8月15日,這個年齡段的人群僅有18.8%接種了第二針疫苗。這與所有年齡組81%的人已經接種兩針疫苗形成鮮明對比。

(0)
上一篇 2022-08-23 12:04
下一篇 2022-08-23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