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光盤技術使每TB 5美元成為可能

儘管消費者個人電腦和遊戲機正在向更快的固態硬盤(SSD)過渡,但硬盤(HDD)仍然以更低的價格提供更多的冷存儲空間。一家公司說它可以為光盤技術帶來重大飛躍。

Folio Photonics公司本周宣布了一種新的光盤存儲方法,可以使硬盤比以前更大、更便宜。該公司表示,利用新的材料和製造技術,它可以提供每太字節5美元的存儲,並最終達到每太字節1美元。目前最好的硬盤驅動器的價格是其五倍,約為每太字節25美元。

新的光盤技術使每TB 5美元成為可能

新的光盤具有動態多層寫/讀能力,Folio公司通過獲得專利的聚合物擠壓、基於薄膜的光盤結構工藝、定製的光學拾取單元、易於擴展的聚合物共擠工藝和”下一代材料”實現了這一點。

現在的檔案光盤每面最多提供三層光學層,而Folio的光盤實現了16層薄膜。該公司計劃繼續增加這一數量。Folio公司還聲稱,其光盤比傳統硬盤更節能,其實施有望降低數字存儲行業的碳足跡。此外,新硬盤對電磁脈衝的抵抗力更強。

該公司計劃在2024年開始提供其新的硬盤,從每張光盤攜帶1TB的10個單元開始,轉化為10TB的硬盤,價格約為50美元。目前,這麼多錢可能讓你買到2TB的硬盤。Folio希望最終能提供更大的硬盤。

新的光盤技術使每TB 5美元成為可能

如果Folio的技術起飛,它將徹底改變目前超過20TB的硬盤的競爭。西部數據和希捷等製造商正爭先恐後地在本十年中期之前製造出30TB的硬盤,並在2030年之前達到100TB。這些公司和東芝正在利用HAMR、微波輔助和iNAND存儲器等技術挑戰硬盤存儲和性能的極限。

希捷公司在2020年發布了20TB的硬盤,而西部數據在今年早些時候發布了26TB的硬盤。最近多層技術的進步可能會大大加快存儲競賽的速度。

(0)
上一篇 2022-09-02 22:27
下一篇 2022-09-02 2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