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車獲批“交通強國”試點:研發600公里時速磁懸浮列車

8月27日,交通運輸部批准了中國中車集團試點“交通強國”,其中200公里、600公里時速的磁懸浮列車引人注目。交通運輸部發布中國中車集團開展綠色智能交通裝備研製及應用等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的意見:原則同意在綠色智能交通裝備研製及應用,中高速磁懸浮列車研製及工程化應用,智慧城軌地鐵列車研製及工程化應用,新能源汽車、海工裝備關鍵技術研究等方面開展試點。

《意見》中提到開展時速200公里中速磁浮車輛、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車輛系統集成技術研發。

加強電磁懸浮控制、牽引、懸浮、導向一體化集成技術研發。研究複合材料及輕量化車體設計及試驗評估技術等關鍵技術。研製中高速磁懸浮列車樣機。

通過1~2年時間,中高速磁懸浮系統工程化樣機基本研製成功。

7月20日,中車四方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正式下線。

這是世界首套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作為國際尖端技術,高速磁浮是世界軌道交通領域的一大“制高點”,是全球交通科技競爭的戰略高地。

中車四方股份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梁建英表示,此次在青島下線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統採用5節編組。

未來5到10年,旅客將能真正乘坐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列車。

中國中車獲批“交通強國”試點:研發600公里時速磁懸浮列車

(0)
上一篇 2021-08-27 15:36
下一篇 2021-08-27 15: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