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黃一綠涇渭分明 廣西邕江源頭現巨型鴛鴦江奇景

大家在吃火鍋的時候可能都點過鴛鴦鍋,一邊不辣一邊辣,但是一條江同時出現兩種顏色的江水就不多見了。據荔枝新聞報道,近日,廣西南寧,邕江源頭出現了罕見的“鴛鴦江”景觀。可以看到一邊的江水呈黃色,一邊的江水呈綠色,一濁一清,涇渭分明。

據了解,受上游降雨天氣影響,左江上游把河床中的大量泥沙衝到江水中,江水因此渾濁變成黃色。

另一邊右江的上游有大型水庫,大部分泥沙在水庫中沉澱下來,所以下游江水清澈呈綠色。左右兩江交匯處就出現了“鴛鴦江”景觀。

有網友擔心“鴛鴦江”會不會影響水質,其實左江河水呈黃色只是汛期的暫時現象,河水攜帶的泥沙會隨着水流變緩慢慢沉澱,並且被清水沖淡,河水呈黃色的現象會慢慢減輕,不會影響邕江的水源。

一黃一綠涇渭分明 廣西邕江源頭現巨型鴛鴦江奇景

(0)
上一篇 2022-09-02 19:27
下一篇 2022-09-02 2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