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飛騰CPU進入高速收費系統:8核心搭檔64核心

近日,西安公路研究院南京院聯合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麒麟軟件有限公司、中國長城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自主研發了基於飛騰CPU的“國產化新一代收費系統”,已正式上線運行

從4月初開始,江蘇省內寧滬高速南京收費站、南京公路集團殷巷收費站,率先上線運行“國產化新一代收費系統”,可以安全、穩定、高效提供服務,全天候24小時無故障穩定運行。

該系統保留原收費功能、操作習慣的同時,升級了使用體驗,新增證件記錄、自帶二維碼掃描等功能,可大大提高收費員的工作效率,駕乘人員的通行效率與服務體驗。

國產飛騰CPU進入高速收費系統:8核心搭檔64核心

今年4月,交通運輸部、科技部聯合印發《“十四五”交通領域科技創新規劃》,提出要全面提升交通運輸自主創新能力,升級交通基礎設施數字化關鍵技術,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此次上線運行的是收費系統,採用飛騰核心芯片為算力平台支撐,融合麒麟操作系統、達夢數據庫等國產化軟硬件,結合西安公路研究院南京院自主研發的後台保障程序和前端控制程序,實現了關鍵技術與核心設備的自主可控。

國產飛騰CPU進入高速收費系統:8核心搭檔64核心

為收費系統提供核心算力的,是飛騰騰銳D2000處理器、飛騰騰雲S2500處理器。

飛騰騰銳D2000處理器最多8核心,主頻2.0-2.3GHz,內存支持DDR4/LPDDR4-3200,擴展34路PCIe 3.0,TDP僅為25W,可滿足更複雜場景下對性能和安全可信的需求。

這是目前信創市場廣受認可的自主桌面CPU,其針對桌面、移動、工控和網安等場景擁有8個子型號,市場銷量已突破200萬片。

飛騰騰雲S2500處理器採用16nm工藝,擁有64個核心,主頻2.1GHz,兼具高可擴展、高性能、高安全、高可靠、高能效五大核心能力,可大幅提升雲平台和大數據基礎設施底座的算力。

國產飛騰CPU進入高速收費系統:8核心搭檔64核心

(0)
上一篇 2022-05-20 20:52
下一篇 2022-05-20 20: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