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推出防霾頭盔:能攔80%污染物、售390元

每年冬季,印度都深受空氣污染困擾,12月中旬至2月期間,空氣臟到令人窒息,其首都新德里的污染情況尤其嚴重,不僅有焚燒莊稼造成的煙霧,還有車輛排放的尾氣和工業廢氣。由於飽受空氣污染困擾,印度市場由此催生各種各樣防霾設備的研究和開發,近日消息,一家印度公司Shellios Technolabs開發出一款防霧霾頭盔

印度推出防霾頭盔:能攔80%污染物、售390元

據悉,印度國家機構已經向該公司投入了數千美元,最早於2016年開始研發,公司創始人同時又是電氣工程師阿米特·帕塔克稱這是世界首創。

之所以會想出製造防霾頭盔的點子,是因為阿米特看到了每年3000萬個頭盔的市場需求,他表示:如果在家裡或者是公司,可以使用空氣凈化器,但如果騎車走在外邊,那就相當於直接在吸霾。

為此,他的公司設計了一款帶有空氣凈化裝置的頭盔,這款頭盔配有可更換的過濾膜和一個由電池供電的風扇,該電池可運行6小時,並可通過microUSB插槽充電,實測能攔截80%的霧霾污染物。

印度推出防霾頭盔:能攔80%污染物、售390元

但受成本影響,這款頭盔的推廣並不容易,據悉,頭盔每個售價為4500盧比(約合390元人民幣),價格是普通頭盔的4倍,而且由於頭盔重約1.5公斤,比普通頭盔更重。

該公司稱正在想辦法開發新的材料,進一步減輕重量,同時降低成本,而印度科技部則鼎立支持,稱這款頭盔“為騎自行車的人提供了新鮮空氣”。

(0)
上一篇 2022-09-02 11:19
下一篇 2022-09-02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