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點燃其首個回收引擎 有望實現助推器的完全重複使用

據TechCrunch報道,在完成從空中捕捉到一個下降的火箭級的壯舉四個月後,Rocket Lab重新點燃了該助推器上的一個引擎–這是他們實現完全可重複使用火箭的路線圖上的重要一步。

%Z@R`S9Q(BG`_@)_D()6$36.png

盧瑟福引擎是為Electron運載火箭提供動力的九個引擎之一,在5月的 “There and Back Again”任務中升空,最終在降落傘下的助推器下降過程中被直播捕獲。他們最後不得不把它扔到海里,因為它影響了直升機的機動性。

在這種情況下,幸運的引擎經歷了新引擎必須通過的全部測試,最終連續爆炸了200秒。根據Rocket Lab的說法,這台二手引擎的性能達到了新引擎所需的相同標準。你可以在這裡從頭到尾觀看測試過程。

Rocket Lab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Peter Beck 在一份新聞稿中說:“能夠以最小的整修來重新飛行Electron是最終目標,因此,這個引擎上的回收部件在試驗台上以最小的返工來完成,進一步驗證了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如果我們能從海洋中回收的引擎部件達到如此高的性能水平,那麼我對我們下次在直升機下帶回乾式發動機時能做什麼感到樂觀和難以置信。”

可重複使用的助推器越來越被視為同時實現高節奏和相對低成本的發射操作的最佳方式。製造新的引擎和火箭是艱苦的工作,但是,設計為使用一次的火箭可能與設計為重複使用的火箭有很大不同,Rocket Lab一直在調整其方法,以接受後者。

該公司表示,下一次他們將嘗試捕捉掉落的第一級助推器的任務將在今年年底前進行,但目前還沒有確定的日期。

(0)
上一篇 2022-09-02 10:18
下一篇 2022-09-02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