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氣候變化正在改變北極熊的進食菜單

北極地區的變暖速度是世界其他地區的三倍。由於這種變暖,一些生物正在通過改變它們的自然棲息地來適應,而該地區一些物種隨着暖氣向北移動並在那裡停留更長時間。

根據最近發表的一篇論文,北極熊菜單正在改變。該研究還表明,研究北極熊脂肪組織,可以揭示它們一直在食用什麼獵物,可以成為監測北極地區物種分佈如何隨着溫度升高和冰雪融化而變化的有用工具。

QQ圖片20211030051322.png

北極以非常快的速度變化,冰正在減少,海冰正變得更加支離破碎,水溫正在變暖,而該生態系統中的所有物種也需要適應這種快速變化。在加拿大北部努納武特地區,因紐特人被允許狩獵北極熊。多年來,因紐特獵人一直在向約克大學研究人員發送北極熊肌肉和脂肪樣本。

目前在海洋生態系統中找到大約70種不同類型的脂肪酸,如歐米茄3和6。由於這種多樣性,每隻熊脂肪樣本都會有一種基於其飲食的獨特簽名。研究人員通過飲食模型對樣本進行分析,找出每隻熊的飲食比例。例如,特定脂肪可能表明一隻熊吃了50%的環斑海豹,25%的白鯨和25%的鬍鬚海豹。

研究結果顯示,該地區北極熊的主要食物是由環斑海豹組成的,體型稍大的鬍鬚海豹也能被成年雄性北極熊吃掉。它們也會吃其他東西,比如說豎琴海豹或被困在冰里的鯨魚。研究發現,北極熊的飲食中越來越多地包含弓頭鯨的屍體。這可能是因為虎鯨正在向更北的地方移動,並在那裡停留更長時間,而且正在殺死更多的弓頭鯨。這些屍體有時會出現在北極熊觸手可及的地方。

北極熊是北極地區的頂級捕食者,捕食和吃很多東西。但是它們的獵物經常移動,所以追蹤它們的數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此,研究北極熊的飲食可以用來及早了解北極地區生態分佈變化。

(0)
上一篇 2021-10-30 05:41
下一篇 2021-10-30 05: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