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TC訴訟稱Roomster業主以虛假房源和評論詐騙室友求職者

美六個州的總檢察長加入了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以對一個名為Roomster的應用平台提起訴訟。訴狀提出了這家公司存在的“欺騙性策略”和赤裸裸的欺詐。Roomster的所有者John Shriber和Roman Zaks以及AppWinn的所有者Jonathan Martinez在起訴書中被列為被告。

Roomster是一款可通過蘋果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下載的應用,據稱可以幫助人們找到室友或出租的房間。FTC稱,它在大學生和其他低收入者中非常流行,因為他們自己無法合理地負擔一個地方。

然而FTC指出,Roomster僱用AppWinn的Jonathan Martinez在房源上發布數千條虛假評論。此外,投訴還稱,許多標榜為“真實、可用、經過驗證”的租房信息完全是假的甚至不存在。

據稱,Shriber和Zaks通過收取費用獲取這些虛假房源的信息已經賺取了數千萬美元。

FTC在周二的一份新聞稿中說道:“Roomster及其所有者John Shriber和Roman Zaks從主要是低收入和學生的潛在租戶那裡獲得了數千萬美元,這些人最需要可靠的住房,也最經不起金錢損失。”

美FTC訴訟稱Roomster業主以虛假房源和評論詐騙室友求職者

美FTC訴訟稱Roomster業主以虛假房源和評論詐騙室友求職者

明確地說,Shriber和Zaks沒有被指控自己發布虛假房源。相反,他們不是簡單地不審查提交給平台的房產,這為租房詐騙打開了大門。在一個例子中,他們把一個出租房標記為“已核實”,但簡單的地址檢查顯示,這是一個美國郵局的商業建築。

Martinez的作用是利用他的2500多個iTunes賬戶在Roomster的真實和虛假房源上加載欺詐性評論。FTC獲得的電子郵件記錄顯示,Roomster曾指示Martinez“確保隨機數量的評論,這樣看起來更自然”。在FTC通知Shriber和Zaks對他們的公司進行調查后,Roomster發出了這封通信。

美FTC訴訟稱Roomster業主以虛假房源和評論詐騙室友求職者

Martinez調查人員達成合作協議並為他在騙局中的角色簽署了一份擬議的和解協議。如果法院簽字,那麼他將被禁止銷售評論並必須支付10萬美元的罰款。罰款將交給訴訟中所列的六個州–紐約、加利福尼亞、科羅拉多、佛羅里達、伊利諾伊和馬薩諸塞。他還必須通知App Store和Google Play Roomster付錢給他植入虛假評論並向他們指出哪些評論是他負責發布出來的。

訴狀沒有具體說明Rooster及其所有者可能面臨的具體處罰,而只是提到他們的行為違反了州法律和FTC法案。

(0)
上一篇 2022-09-02 09:17
下一篇 2022-09-02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