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着火機率比燃油車高?保險公司實測引爆特斯拉

有些人認為電動汽車比內燃機汽車更容易着火,但統計數據顯示並非如此。近日,保險公司安盛(AXA)進行了一系列測試,試圖為大家找出這一問題的答案究竟是什麼。這系列研究都以實車來進行,比如安盛找了一輛使用了6年多的特斯拉Model S,用一根連接到特斯拉Model X的電纜拉着。

車輛在經過了一個跳板后,就傾覆並起火。但火災是假的,是由煙火產品引起的,而車輛的電池之前已經被移除。總體來看,還是很安全的。

電動汽車着火機率比燃油車高?保險公司實測引爆特斯拉

好消息是,保險公司證實了之前的統計數據。也就是說,電動汽車着火的幾率並不比內燃機汽車高。但壞消息是,在汽車起火的情況下,因為有電池的“幫助”,電動汽車明顯更加危險。

根據安盛的事故數據,電動汽車發生事故的幾率要高出50%。原因很簡單,目前絕大多數電動汽車都配備了非常強大的發動機。其中一個例子就是在巴黎發生的特斯拉Model 3出租車事故,當時一輛出租車以超過10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司機失去了對汽車的控制。

此外,這項研究還發現了電動車的另一個問題——電動汽車的重量。的確,電池增加了車輛的重量,在事故中可能會給一些用戶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但是,電動汽車通常在碰撞時比一般汽車更安全,這除了要歸功於電動汽車更重一些,還因為它前面沒有電機,這使得在各種碰撞測試中,電動汽車可以擁有更大的緩衝區域。

電動汽車着火機率比燃油車高?保險公司實測引爆特斯拉

(0)
上一篇 2022-09-01 21:17
下一篇 2022-09-01 2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