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內減持千億股票投資?騰訊:沒設定目標金額 也無外部壓力

減持美團(3690.HK)的消息被指“不準確”后,有傳出騰訊(0700.HK)計劃年內減持1000億元上市公司股票投資。近日,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騰訊管理層已在內部提出一個軟目標,即今年將約1000億元資產從其持有上市股票資產中剝離出去,具體情況將取決於市場情況和內部獲利目標。

年內減持千億股票投資?騰訊:沒設定目標金額 也無外部壓力

9月1日,騰訊回復澎湃新聞記者稱,沒為減持設定任何目標金額;騰訊的投資一向以為公司和股東創造豐厚回報為目標,而不是要在任何既定時間內達到一定金額;騰訊亦沒受到針對投資組合的外部壓力。

8月17日,在騰訊二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騰訊高管曾表示減持美團的相關報道“不準確”(not accurate)。

在電話會議中,騰訊高管表示,對於投資組合,騰訊一直在優化,騰訊向股東支付約170億-180億美元,本質是希望能夠為股東提供足夠的回報。之前騰訊減持京東等股票,也是將這些資金返還給股東,同時也進行一些回購,將投資合理分配,未來騰訊向股東返利與回購動作會保持下去。

值得注意的是,騰訊在半年內已對旗下投資產業進行大幅“瘦身”。

財報顯示,截至6月30日騰訊於上市投資公司(不包括附屬公司)的權益公允價值為6019億元。而在去年年底,這個數字是9828.35億元。這也意味着,在半年內,騰訊投資的公允價值減少了約3800億元。

去年下半年以來,騰訊以分紅的方式“清倉式減持”了京東集團14.7%的股份,還陸續減持了海瀾之家、冬海集團、步步高、新東方在線、華誼兄弟等公司的股票。

截至9月1日收盤,騰訊報收324.6港元,跌0.79%。

(0)
上一篇 2022-09-01 19:17
下一篇 2022-09-01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