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因其對待黑人女員工的方式而受到調查

據路透社報道,加州公平就業與住房部(DFEH)正在調查Google如何對待其黑人女員工。該報告稱,在收到正式投訴后,監管機構一直在詢問員工有關騷擾和歧視的問題。該報告沒有提到DFEH像對動視暴雪那樣對Google提出指控,並說正在進行的詢問最終也不一定意味着Google可能面臨指控。

Google因其對待黑人女員工的方式而受到調查

根據Google今年早些時候發布的一份多樣性報告,黑人女性占其員工總數的1.8%左右,並且以高於正常的速度離開公司。在該報告中,該公司表示,在留住代表性不足的人才方面,它有”改進的餘地”。

我們已經從前僱員那裡聽說了與公平有關的問題。今年早些時候,四名前女員工對Google提起的訴訟被賦予集體訴訟地位,這些女性聲稱她們獲得的獎金和工資低於男性同行。

該公司此前還上過頭條新聞,因為人工智能倫理學家Timnit Gebru聲稱她因要求公司在論文發表過程中更加透明而遭到報復和解僱。(Gebru說,她在批評其語言模型的工作中遇到了來自公司的報復)。

Google人工智能道德團隊的另一名女性成員也被解僱了,因為她說她在自己的電子郵件中搜索了Gebru而面臨歧視。

(0)
上一篇 2021-12-18 00:27
下一篇 2021-12-18 01: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