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友人向科興公司送來一封信還有37塊錢:為疫苗研發做點貢獻

前幾天WHO世衛組織批准了中國科興公司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的緊急使用,這是國產疫苗取得的第二個重大突破。科興疫苗在海外已經幫助了很多人,現在他們收到了土耳其友人的感謝信,還有一筆錢。科興官方微博今天透露了這個小故事,他們收到了一位土耳其朋友的感謝信,上面寫道:

“在這個人類歷史上的困難時期,我要感謝你們和所有努力尋找疫苗的科學家,請收下我們國家創始人阿塔圖爾克的名片,也請用這50里拉來研製疫苗。”

這位國際友人除了感謝信,還表達了自己的一份心意,50土耳其里拉約合人民幣37元,對於研發疫苗來說這是杯水車薪,但是心意值得鼓勵。

之所以有土耳其人感謝科興疫苗,是因為去年科興在全球做III期臨床試驗的時候,土耳其就是三個重點國家之一,在該國的臨床試驗結果也是最好的,去年底土耳其衛生部長科卡在新聞發布會表示,經過土耳其冠狀病毒科學諮詢委員會得出的結論,中國疫苗(科興)的有效率為91.25%。

新冠疫苗克爾來福2020年6月在國內率先獲批緊急使用,2021年2月5日在國內獲批附條件上市,2021年4月1日原液車間(三期)建成投產,年產能超20億劑。

截至目前,科興已直接或間接向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近40個國家和地區提供新冠疫苗,全球累計供貨量超6億劑(含半成品)。

土耳其友人向科興公司送來一封信還有37塊錢:為疫苗研發做點貢獻

(0)
上一篇 2021-06-03 19:31
下一篇 2021-06-03 1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