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芯片設計開發成本飆升:EDA軟件三巨頭賺翻了

EDA(電子設計自動化)軟件被稱作是“芯片設計之母”,可見其在半導體開發中的關鍵地位。據BK報道,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TOP3的三家EDA軟件公司,銷售額同比增加了近20%。這三家分別是Synopsys(新思)、Cadence(楷登)和Siemens(西門子),其EDA工具的市場份額合計達到了70%。

以新思為例,今年二季度(按財年是5月到7月)的銷售額是12.48億美元,同比增加18%;在銷售額構成中,來自EDA工具和IP授權的比例達到90%。

5nm芯片設計開發成本飆升:EDA軟件三巨頭賺翻了

楷登是8.58億美元,西門子數字工業部門是4.93億美元。據悉,西門子是在2016年收購Mentor后開始在數字工業領域大發力。

外界將三家頭部廠商從EDA嘗到的甜頭解釋為以5nm為代表的先進半導體製程開發成本大大增加所致,如今,三星、高通、蘋果、谷歌、Meta等企業都在設計開發5nm芯片,從而使得購買工具以及支付授權費的規模增加,而且利潤率非常可觀。

按照分析機構預估,EDA領域將保持和半導體行業類似的20%增幅,其中新思預估年度收入在50億美元以上,同比增加18~19%。

5nm芯片設計開發成本飆升:EDA軟件三巨頭賺翻了

(0)
上一篇 2022-08-31 19:37
下一篇 2022-08-31 19: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