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發布缺電橙色預警:實施有序用電后仍存拉閘限電風險

近日,東北限電的消息引發了熱議,據悉當地有些地方已經連續停電三天,手機也沒信號,甚至連紅綠燈都無法正常運行了,帶來了不少困擾。據悉,此次是全國性的缺點,全國多地都在執行限電工作,但目前依然很難徹底解決供電問題。

據報道,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發布預警:根據東北網調預測,9月28日全省最大電力缺口達到530萬千瓦,依據國家發改委《有序用電管理辦法》,達到嚴重缺電II級橙色預警信號。

決定9月28日0:00-24:00在全省啟動實施有序用電II級措施。

各時段全省負荷缺口如下:0:00-5:00缺口378萬千瓦,5:00-9:00缺口516萬千瓦,9:00-15:00缺口378萬千瓦,15:00-22:00缺口530萬千瓦,22:00-24:00缺口421萬千瓦。

遼寧省工業和信息化廳要求:由於負荷缺口較大,實施有序用電后,仍存拉閘限電風險。各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各市供電公司要向可能實施拉閘限電的用戶發出風險預警,避免拉閘限電涉及生產安全、民生和重要用戶。

另外,除了供電不足之外,此次還有地區是因為超負荷限電,日前有國家電網工作人員透露:“現在拉閘限電是為了保障供電安全,否則一旦負荷過大,導致電網崩潰,將會出現大面積的停電,甚至損毀電網設備、引發火災等後果。現在東北部分地區實行限電,至少能把停電的影響和損失控制在一定範圍內。”

Power_grid_masts_besides_the_new_Waalbridge_Nijmegen_-_panoramio.jpg

(0)
上一篇 2021-09-28 11:34
下一篇 2021-09-28 12: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