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7月芯片出貨量大跌22.7% 近三年來首次下降

韓國芯片製造商7月份的工廠出貨量出現近三年來首次下降,突顯出作為全球經濟晴雨表的半導體需求疲軟。韓國統計廳周三發布的數據顯示,7月半導體出貨量較上年同期下降22.7%,6月份為增長5.1%。7月份全國庫存仍居高不下,較上年同期增長80%,與上月持平。

1.jpg

資料圖(來自:Samsung)

7月份芯片生產連續第四個月放緩,表明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等主要生產商正在調整產量,以應對需求降溫和庫存增加。

韓國芯片銷售勢頭的減弱,進一步加劇了全球經濟的暗淡前景。在越來越依賴電子產品和在線服務的全球經濟中,半導體是關鍵部件。疫情期間,由於許多人轉向遠程工作和遠程教育,芯片需求激增。

半導體出貨量的下降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韓國7月份科技出口的下降。韓國科學技術信息通信部上月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7月信息通信技術(ICT)出口同比下降0.7%,其中內存芯片出口下滑了13.5%。

(0)
上一篇 2022-08-31 10:29
下一篇 2022-08-31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