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新能源汽車發生自燃 消防員在電池上方砸洞注水才滅了火

因為電池包的存在,新能源汽車自燃問題時有發生。8月24日,北京,一輛吉利帝豪新能源汽車在停車場內起火自燃,消防簡易鑒定結果顯示起火原因為電池熱失控。救火現場可以看到,這輛吉利帝豪新能源,電池冒出濃烈白煙,消防人員用水澆全車,現場甚至能夠聽到電池爆炸的聲音。

但是因為電池始終在冒煙,不能夠有效撲滅,滅火過程持續了將近5個小時,物業那邊反饋用水用了70多噸水。

車主馬先生表示,當時打了吉利400的客服電話,周邊找的店都沒有人過來,最後,不知道到現場的是吉利還是電池方的兩個人,告訴消防員在電池上砸出一個洞並注水后,火情才有所控制,但後來只要不澆水,電池就還會着。

自燃后的第二天,消防就開具了證明,指出車輛是電池熱失控導致自燃。車主希望能夠跟吉利品牌方聯繫,但一直未果。車主在向4S店提出自己的賠付方案后,對方回應不合理后也再未給出其他方案。

對此,吉利工作人員表示,對方車輛系2016年購買,已超出“三包”時間,出於人道主義,願意給予車主按照“三包”給予一定賠償,但車主不願意接受,且車主提出的賠償要求過高,後續會安排工作人員進一步跟進。

一新能源汽車發生自燃 消防員在電池上方砸洞注水才滅了火

(0)
上一篇 2022-08-30 20:07
下一篇 2022-08-30 20: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