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稅務部門官員利用AI發現超2萬個未申報的私人游泳池

據《衛報》報道,法國稅務部門利用人工智能(AI)軟件發現了超過2萬個未申報的私人游泳池,使這些業主收到了總額約為1000萬歐元的賬單。

800px-Private_Pool_(8686017726).jpg

該系統由Google和Capgemini公司開發,可以在航拍圖像上識別游泳池,並與土地登記數據庫進行交叉檢查。該稅務局周一表示,一年前作為實驗在法國九個省推出的該系統已經發現了20356個游泳池,並將在全國範圍內推廣。

在法國,對房產進行改造,包括增加游泳池,必須在完工後90天內向稅務局申報。由於房產稅是基於房產的租值,改造意味着稅收的增加。例如一個典型的30平方米的游泳池,每年將被徵收約200歐元的額外稅款。

法國稅務部門發言人表示,該機構現在正在考慮使用該系統來發現未申報的附屬建築、擴建和陽台,包括永久性涼棚。

法國公共財政局副局長Antoine Magnant告訴《巴黎人報》:“我們特別針對像陽台這樣的房屋擴建,但我們必須確保軟件能夠找到佔地面積大的建築,而不是狗窩或兒童遊戲室等。”

然而,稅務部門的技術團隊表示,他們還無法確定航拍圖上的長方形是擴建部分還是帳篷、露台,甚至是放置在地上的防水布。

4月,據稱Google-Capgemini軟件有30%的誤差率。它不僅將太陽能電池板誤認為是游泳池,而且未能發現隱藏在樹下或房產陰影中的應稅擴建。目前正在進行測試以完善該技術。

Magnant補充說:“這是我們第二階段的研究,也將使我們能夠核實一處房產是否已經空了,不應該再被徵稅。”

據信,法國有大約320萬個私人游泳池,甚至在2020年和2021年Covid封鎖之前就報告了一次激增,當時隨着越來越多的人居家辦公,安裝數量激增。

公共財政機構DGFiP表示,人工智能計劃現在將在法國全國範圍內推廣,可能導致2023年私人游泳池的新稅收達到4000萬歐元。

在此次行動中,法國環保人士呼籲在夏季熱浪引發乾旱和水資源限制后禁止私人泳池。

歐洲生態-綠黨(EELV)的秘書Julien Bayou說,法國人需要 “與水有不同的關係”。他說,在飲用水供應受到威脅的情況下,考慮限制用於娛樂目的的水是合理的。他表示:“我們面臨的挑戰不是禁止游泳池,而是要保證我們的重要用水需求。”

EELV的Mélanie Vogel堅持認為該黨不贊成禁止游泳池,但補充說:“由於在氣候方面的不作為,飲用水的獲取受到威脅,我們必須限制其使用。”

(0)
上一篇 2022-08-30 08:47
下一篇 2022-08-30 0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