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確認500多個“失落的”陸生脊椎動物物種

一項國際研究對所有尚未宣布滅絕的陸生脊椎動物物種進行了首次全球評估,並發現了500多個“失落的”的物種-這些物種在50多年內未被任何人觀察到。

研究人員檢查了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Red List)中32802個物種的數據,並確定了562個“失落的”物種。他們的成果於2022年5月16日發表在《動物保護》雜誌上。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對滅絕的定義是:“當沒有理由懷疑一個物種的最後一個個體已經死亡,”這可能很難證明。根據西蒙弗雷澤大學生物多樣性教授和研究的共同作者Arne Mooers的說法,紅色名錄對將562個“失落的”物種中的75個列為“可能已經滅絕”。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滅絕危機惡化,更多的物種消失,那麼眾多保護狀態不明的物種的存在可能會變得更加麻煩。

$U_WJXC3)W3OIZG)A0)VZ`M.png

自1500年以來,有311個陸生脊椎動物物種被宣布滅絕,這表明被認為失去的物種比被宣布滅絕的物種多80%。

根據該研究,爬行動物居首,有257個物種被認為滅絕,其次是137種兩棲動物,130種哺乳動物和38種鳥類。這些“失落的”動物中的大多數最後一次出現在生物多樣性豐富的國家,如印度尼西亞(69種)、墨西哥(33種)和巴西(29種)。

研究人員表示,雖然並不令人驚訝,但這種集中是很重要的。研究報告的主要作者、英國佩恩頓動物園的Tom Martin 說:“這些失落的物種大部分都是在大型多樣化的熱帶國家發現的,這一事實令人擔憂,因為這些國家在未來幾十年裡預計將經歷最高數量的滅絕。”

Craugastor-Milesi.webp

主導這項研究的Mooers說:“雖然對正在進行的‘滅絕率’的理論估計很好,但努力尋找實際的物種似乎更好。”

做了很多數據梳理工作的SFU本科生Gareth Bennett補充說:“我們希望這項簡單的研究將有助於使這些失落的物種成為未來搜索的重點。”

作者建議,未來的調查工作應集中在已確定的“熱點 ”地區,在這些地區,許多特定物種的存在仍有疑問。研究人員需要更多的資金來支持這種以“熱點”地區為目標的實地調查工作,以重新發現失落的物種,或消除對某一失落物種事實上仍然存在的合理懷疑。

(0)
上一篇 2022-06-20 14:14
下一篇 2022-06-20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