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圖擺脫俄能 德國和丹麥計劃建設海上風電中心

丹麥能源部周一表示,德國將建設一條通往波羅的海風力發電中心的電力線路,這將有助於減少對俄羅斯的能源依賴。該發電中心位於博恩霍爾姆島,到2030年,它將連接幾個海上風力發電場,總發電量至少為3吉瓦,足以為450萬戶德國家庭供電。

力圖擺脫俄能 德國和丹麥計劃建設海上風電中心

該中心將通過一條470公里長的電纜與德國連接。

根據聲明,德國和丹麥將平分投資和未來利潤,但未提供財務細節。

德國經濟和氣候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表示:“來自博恩霍爾姆能源島的綠色電力將補充國家電力生產,減少我們對進口化石能源的依賴。”

去年,兩國開始運營一條較小的跨境電纜,該電纜還連接了波羅的海的幾個風力發電場。

丹麥計劃到2030年將國內海上風力發電產量增加五倍,博恩霍爾姆能源島項目是該計劃的一部分。

早些時候,北歐國家計劃在北海建設聯合電網,以連接未來的海上風力發電場,但這一計劃面臨著融資和監管方面的挑戰。

相關文章:

加州能源委員會希望海上風電裝機量在2045年達到25000兆瓦

全球最大的海上風電場即將正式啟動

世界上最深的固樁式海上風電場Seagreen首次發電

(0)
上一篇 2022-08-29 18:06
下一篇 2022-08-29 18: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