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將在CES 2023上推出Zen 4銳龍7000系列3D V-Cache處理器

WCCFTech 援引內部路線圖爆料稱,AMD 已計劃在明年初的消費電子展(CES 2023)期間,推出基於 Zen 4 架構和 3D V-Cache 堆疊緩存的 Ryzen 7000 X3D 系列 AM5 台式處理器。鑒於首次在消費級 CPU 市場試水 3D V-Cache 緩存的 Ryzen R7-5800X3D,仍是 PC 遊戲芯片領域首屈一指的產品(甚至無懼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競品),我們對 Zen 4 架構的新品更加充滿了期待。

1.jpg

(via WCCFTech)

AMD 早前曾表示,採用 3D V-Cache 技術的 Ryzen 7000 CPU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在 FAD 2022 大會期間亮相,但計劃還是趕不上變化。

AMD 高級副總裁、兼客戶端事業部總經理 Saeid Moshkelani 指出 —— R7-5800X3D 是市面上最佳的遊戲處理器、且沒有‘之一’。

我們為 V-Cache 技術帶來的一切感到自豪,並將於今年晚些時候、以及下一代 Ryzen 7000 系列 CPU 中採納這一技術。

2.png

在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競品上市前,人們一直將 Zen 4 銳龍 7000 系列 AM5 處理器與 12 代 Alder Lake 作比較。

尷尬的是,沒有 3D V-Cache 加持的首批銳龍 7000 系列 CPU 型號,還面臨著自家 AM4 SKU(例如 R7-5800X3D)的競爭。

至於 AMD 打算在 CES 2023 期間帶來的 AM5 3D V-Cache 處理器,據說型號上會比 AM4 平台多一款 —— 其中一款面向發燒友、另一款則面向主流遊戲玩家。

3.jpg

順道一提,上代 Zen 3 / V-Cache 處理器的一大遺憾,就是缺乏對超頻特性的支持。而且為了降低功耗(電壓曲線),AMD 甚至將 R7-5800X3D 的電壓較非 V-Cache SKU 下調了一些。

好消息是,儘管 Zen 4 / V-Cache 部件的頻率還是低於非 V-Cache 型號 ,但 Ryzen 7000X3D 至少有望緩解電壓方面的限制、從而進一步縮小時鐘速率之間的性能差距。

(0)
上一篇 2022-10-21 14:43
下一篇 2022-10-21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