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即便是少量飲酒也會增加患癌風險

據外媒報道,世衛組織(WHO)近日發表了一項新的研究,該研究表明適度飲酒跟患某些癌症的風險顯著增加有關–其中包括結腸癌和乳腺癌。這項研究來自世衛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該機構還發現,輕度飲酒者也存在風險增加的情況。

WHO警告:即便是少量飲酒也會增加患癌風險

據悉,這項新研究主要集中在加拿大。去年,加拿大的研究人員將酒精攝入跟1/7的新癌症病例聯繫在一起。研究人員稱,在跟飲酒有關的7000例病例中,24%為乳腺癌,20%為結腸癌,15%為直腸癌,13%為肝癌和口腔癌。

輕度和中度飲酒–即每天飲酒不超過兩杯–對健康構成的風險一直是一個有爭議的話題。最近幾個月的許多研究表明,這種類型的飲酒跟從心臟到大腦健康的風險增加有關。

這項新研究的研究人員表示,所有的飲酒都有風險,至少在關注跟酒精有關的癌症時是這樣。研究合著者Jurgen Rehm博士稱,比如每天一杯葡萄酒就會使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增加6%。

另一項研究的合著者Kevin Shield博士詳細闡述了飲酒是如何增加患幾種癌症的風險的:“酒精會以多種方式導致癌症。酒精導致癌症的主要機制是破壞DNA修復。其他途徑包括慢性飲酒導致肝硬化、酒精導致性激素失調、導致乳腺癌。酒精還會增加吸煙者患頭頸癌的風險,因為它會增加煙草致癌物的吸收。”

鑒於新冠大流行期間報告的酒精消費量大幅上升,這些發現尤其令人擔憂,因為過去的研究發現,許多人在封鎖期間開始喝更多的酒。

(0)
上一篇 2021-07-15 09:25
下一篇 2021-07-15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