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傳片3: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阿特米斯一號通往發射台的道路

你是否曾想過要如何組裝美國宇航局所製造的最強大的火箭?觀看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轉變為超過300英尺高的運載火箭的紀錄片,它將使人類重返月球。從製造開始,到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運載火箭裝配大樓內的堆放作業,這只是SLS通往發射台之路的開始。

SLS-Rocket-With-Orion-Launch-Complex-39B.jpg

視頻解說翻譯:

美國宇航局正在為返回月球的旅程做準備,之後,我們將目光投向火星。

為了到達那裡,我們需要大量的火箭動力,來自我們的太空發射系統。

說到這東西能推出多少動力,這東西很龐大。站在這個巨大的飛行器旁邊將是令人着迷的。

它的巨大,讓人知道這將推動火箭進入太空和繞過月球。

等一下,也許最好從頭開始。

這一切都始於猶他州的普羅蒙特里,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在那裡生產構成火箭助推器的每一個部件。

經過10天的跨國旅行,助推器段被送到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旋轉、處理和浪涌設施,或RPSF。如果這一切聽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它是用於處理航天飛機助推器段的同一設施,這些助推器段都來自猶他州。

然後,它們準備進入標誌性的車輛裝配大樓,或稱VAB,在那裡,其餘的發動機段被組裝並堆放在移動發射器的頂部。

當然,關於這個車輛的一件事,它是在全國各地生產的。這些部件都來自這裡。它們可能是在全國各地建造的,但它們都是在這裡的車輛裝配大樓里組裝的。

SLS火箭將產生880萬磅的推力來突破地球的引力。這比航天飛機和土星五號火箭使用的動力還要大。

美國宇航局探索地面系統的團隊負責組裝助推器,這些助推器將容納該動力的大部分。雙胞胎固體火箭助推器由總共10個發動機段組成,完全堆疊后將有近17層樓高。

首先,團隊檢查和準備硬件。接下來,他們準備開始堆放火箭段–這個過程需要時間、耐心和精巧穩健的手。

一旦我們在4號高架橋上完成了所有工作,就可以用325英尺的吊車將節段吊起來,從16樓的交叉口吊到你現在看到的地方,然後我們開始堆放節段。我們把每一節段抬到16樓的交叉口,然後把它堆起來。一旦我們把它堆起來,我們就把它放在下面的段的上面,然後把大約177個釘子放在它們的周圍,以連接每個段,完美無缺地完成操作的壓力會考驗團隊的神經。

處理像這樣的飛行硬件涉及巨大的責任。這有時會讓人緊張,但也很令人興奮。在這樣一個項目中,對風險的容忍度是零。

我們有一群曾經製造國航天飛機的人在這裡給我們指路。如果我們遇到困難,他們會在那裡指導我們。在堆疊的開始階段,這非常令人緊張。我們每疊加一段,就會有一點緊張感消失。到了第三或第四段,就很容易了。我們正在推進,所有的緊張感都消失了,我們只是為完成它而興奮。

隨着所有10個助推器段現在完全堆放在移動發射器上,只剩下最後一塊拼圖,以完善SLS起飛並將其送入太空所需的動力:核心級。

在NASA的飛馬座駁船上進行了900英里的航行后,SLS核心級–NASA有史以來最大的火箭級已經到達肯尼迪航天中心。

這是我們為阿特米斯1號硬處理所需的最後一塊大硬件。而我們已經等了很久,等待這部分運載工具的到來,以便我們可以開始進行下一步的堆疊操作。

站在令人印象深刻的212英尺高,重達18.8萬磅的核心級從密西西比州的斯坦尼斯航天中心一路運來。核心平台經歷了一輪又一輪的嚴格測試,包括所謂的綠色運行系列,真正對其性能進行了測試。

該系列涉及八輪測試,分別考察各系統,最後達到澎湃動力的高潮,超過70萬加侖的推進劑流經核心級,其RS-25發動機連續發射了8分鐘,成功的最後測試讓團隊情緒激動了很久。我們哭了,我們笑了,我們歡呼了,看到多年來的成果得以實現是如此激動人心。而且,這場勝利並不是在沒有克服一些挑戰的情況下取得的,這證明了為什麼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我們的測試是如此的頻繁和艱難。

我們實際上在第一次熱火測試中做了一分鐘的測試,然後我們從中學到了很多。我們對車輛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們做了一些改變,然後我們又回到了第二次熱火試驗中。

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快樂和工作技巧,以及能夠完成工作的收穫。當我們進行第二次熱火試驗時,我們持續了500秒。

在抵達肯尼迪后,團隊將核心級移入VAB,在那裡用起重機將其吊起並置於雙胞胎固體火箭助推器之間。

作為火箭的骨幹,核心級將提供超過200萬磅的推力,幫助獵戶座航天器進行繞月旅行。

基本上,我們有兩個位於VAB內部的大型起重機,我們在核心級的末端選取兩個點–一個在它的後部,另一個在它的前部–把它提升到我們能夠把它從水平位置過渡到垂直位置,然後把它帶到車輛裝配大樓的頂部,並把它跨越到3號高架橋,在那裡我們確保我們不會在車輛進入其位置時損害任何部分。

美國宇航局最大的火箭級現在與雙助推器完全整合,已經準備好讓獵戶座離開地球。但是,它將需要一個更關鍵的組件來給太空艙提供它所需要的額外推動力,以超越月球的數萬英里。

只需一個RL10發動機,臨時低溫推進級,或ICPS,將提供超過20000磅的推力,將獵戶座送上如此長距離的旅程。

為了連接ICPS和火箭堆,團隊接下來將運載火箭級適配器添加到核心級,然後是ICPS。

ICPS是臨時低溫推進級,從本質上講,它在某種程度上是整個SLS運載工具的上級。它的作用是將獵戶座太空艙和服務艙一起推進到其目的地,在這個時間點上,它將是月球。

但是,在航天器可以連接到火箭之前,團隊將進行一系列的測試,以確保SLS的所有組件相互之間的正常通信,加上地面系統設備,發射控制系統及其軟件。

增加的挑戰是這些測試方法自阿波羅計劃時代以來已經發生了重大變化。

VAB最初建於20世紀60年代,用於組裝土星五號,這是當時人類為阿波羅登月任務製造的最大的火箭,VAB經歷了一些重大的修改,以支持幾種不同類型的火箭和航天器,無論它們是進入低地球軌道還是冒險進入深空。

這個高台是航天飛機的遺產。在那之前,它是阿波羅的遺產。今天仍在進行升級,包括將支持阿特米斯II和阿特米斯III的升級。

當SLS從肯尼迪的39B發射台起飛時,獵戶座並不是它將送入太空的唯一東西。與獵戶座搭車的微小的、鞋盒大小的衛星,我們稱之為CubeSats,它們也會被裝入肯尼迪空間站處理設施的獵戶座級適配器。

階段適配器中的額外空間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將這些立方體衛星送入深空,進行自己的科學和研究。

而且,這些CubeSats正準備研究一系列的課題–從月球,到小行星,到空間輻射對生物體的影響。

在這一點上,該堆棧幾乎是完整的–所缺少的只是航天器本身,它一直在發射中止系統設施中裝備航天器最關鍵的部件之一。

發射中止系統是一種外形尖銳的固體火箭發動機,位於獵戶座的頂部,它的作用是在緊急情況下保護船員,所以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系統。與發射中止系統完全集成后,獵戶座航天器在夜間慢慢駛向VAB。

抵達后,團隊小心翼翼地將其提升和降低到獵戶座階段的適配器上。通過這一操作,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的堆放完成了,多麼壯觀的景象。

我們正試圖決定,當我們退役航天飛機時,未來對太空的探索是什麼樣子的?你知道,我們國家想做什麼?我們想去哪裡?我們想如何探索?

看到它從那些日子裡人們頭腦中的言語和想法到我們今天擁有的三個項目和阿特米斯任務,以及在全國和世界各地的工廠生產的所有硬件,從大的航空航天公司到小作坊,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在SLS和獵戶座能夠將我們的國家帶入太空探索的新時代之前,需要在VAB內進行一系列測試,驗證火箭和航天器作為一個綜合系統,並為最後一個里程碑鋪平道路:濕式排練。

322英尺高、完全集成的火箭將被推出到39B發射台進行全面測試,允許發射團隊進行完整的發射倒計時,但在點燃引擎前就停止了。

我認為,當它推出VAB時,我們會感到非常自豪。我個人可能會有哭,因為這是個大事件。我們如此努力地工作,以使我們達到推出的那一天。當我們推出它時,我可能會嚎啕大哭,通過我的眼淚看到它,因為它打成了每個人完成這麼多工作的一個高潮。

我們把科學、研究和技術的進步歸功於我們在這裡所做的一切。而且,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機會,可以重新獲得我們在人類太空飛行和探索前沿的地位。

阿特米斯號將成為歷史的一個重要部分。當它飛起來的時候,它肯定會震撼航天工業。

這個項目將前往月球,它將會去火星。我們需要它,這個國家需要它,這個世界也需要它。

我非常興奮,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工作,有很多工作擺在我們面前,但阿特米斯一號將使所有人感到驚訝。

(0)
上一篇 2022-08-29 03:36
下一篇 2022-08-29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