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大水庫鮑威爾湖水位降至歷史最低點

據外媒報道,鮑威爾湖是美國第二大水庫,由格倫峽谷大壩蓄水而形成。據悉,鮑威爾湖水位已降至196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而且還在持續下降。

Lake-Powell-2021.jpg

2021年8月27日

2.jpg

2017年9月1日

隨着北美接近2021年水年的結束,美國最大的兩個水庫的水位均降至歷史最低點。經過兩年的強烈乾旱和美國西南部二十年的長期乾旱,政府水務管理人員被迫重新考慮2022年水年的供應量將如何分配。

橫跨猶他州東南部和亞利桑那州東北部的邊界,鮑威爾湖是美國第二大水庫(按庫容計算)。2021年7月,該湖的水位下降到1969年以來的最低點,並持續下降。截至2021年9月20日,格倫峽谷大壩的水位為3546.93英尺,比”滿水”(海拔3700英尺)低153英尺以上。該湖泊僅有其容量的30%。為了應對,聯邦管理人員開始從上游水庫放水,以幫助鮑威爾湖水位不降到威脅大壩水電設備的閾值以下。

上面的自然色圖像顯示了2017年夏末和2021年的鮑威爾湖,由Landsat 8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觀測。2017年9月的圖像被選中是因為它代表了過去十年的最高水位(3630.76英尺)。下面的線圖顯示了自1999年以來的水位,當時鮑威爾湖已接近94%的容量。

3.jpg

在科羅拉多河水管理系統的下游,米德湖的容量只有35%。根據美國乾旱監測局9月23日的報告,西部九個州超過94%的土地面積現在受到某種程度的乾旱影響。

在9月22日的公告中,美國墾務局(USBR)解釋說,未來五年的最新水文模型“顯示,由於科羅拉多河流域的歷史性乾旱和低徑流條件,鮑威爾湖和米德湖達到極低海拔的風險持續升高。在鮑威爾湖,預測表明,如果極端乾旱的水文狀況持續到明年,最早在2022年7月就有可能降到最低功率池以下”。最低發電量是指水位必須保持在3490英尺以上,以保持大壩的水力渦輪機正常工作。

由於整個科羅拉多河下游的儲水系統處於39%的容量,墾務局最近宣布,美國西南部的水分配將在未來一年內被削減。”鑒於科羅拉多河流域持續的歷史性乾旱和低徑流條件,由於水庫水位下降,2022年格倫峽谷大壩和胡佛大壩的下游釋放量將減少,”USBR聲明說。”在下流盆地,減排代表了第一次”短缺”聲明–顯示了乾旱和低水庫條件的嚴重性。”

4.jpg

上面的自然色圖像是在1999年3月、2005年4月、2011年5月和2021年4月由Landsat 5、7和8號衛星獲取的。春季通常是山頂積雪開始融化併流向分水嶺之前的最低水位。這些圖像記錄了過去22年中兩個最高和最低水位的年份。

科羅拉多河流域的管理是為了向數百萬人–最主要的是聖地亞哥、拉斯維加斯、鳳凰城和洛杉磯等城市–以及美國和墨西哥的400至500萬英畝農田提供水。水是通過1922年《科羅拉多河契約》等法律和最近在2019年宣布的乾旱應急計劃分配的。

在9月2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和專欄文章中,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乾旱工作組的成員為整個地區的低水位提供了一些背景。“2019-2020年和2020-2021年連續的乾燥冬季,加上2020年夏季西南季風的失敗,導致2020年1月以來整個西南地區的降水總量達到了至少1895年以來的最低記錄。同時,報告中考慮的六個州(亞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亞州、科羅拉多州、內華達州、新墨西哥州和猶他州)的溫度為歷史上第三高。異常低的降水和溫暖的溫度一起減少了積雪,增加了土壤水分的蒸發,導致美國西部大部分地區出現持續和廣泛的乾旱。”

(0)
上一篇 2021-09-27 08:34
下一篇 2021-09-27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