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立功?寶馬、戴姆勒紛紛在中國建數據中心

5月27日,有消息稱寶馬戴姆勒和福特汽車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用來存儲其本地產車輛的數據。從多方消息來看,福特稱它們已於2020年上半年在中國建立了一個數據中心,並在本地存儲車輛數據,看來福特還是有“先見之明”。

寶馬方面,據說該公司在中國運營“中國車隊的本地數據中心”,但沒有透露於何時啟動。戴姆勒則稱,在中國運營一個專用的汽車後端,用於存儲汽車數據。

此前,特斯拉宣布已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並稱所有在中國大陸市場銷售車輛所產生的數據,都將存儲在境內,後續將增加更多本地數據中心。同時,特斯拉還將向車主開放車輛信息查詢平台。

特斯拉立功?寶馬、戴姆勒紛紛在中國建數據中心

特斯拉宣布在中國建立數據中心

其他車企方面,日產汽車和Stellantis表示,它們將遵守中國的相關規定,但也沒有透露更多細節。通用汽車和豐田汽車拒絕討論如何管理它們在中國的數據。法國雷諾汽車承認在中國沒有汽車數據中心。大眾汽車則態度曖昧,稱:“由於監管環境仍處於快速發展階段,我們現在就對具體細節發表評論還為時過早”。而本田汽車和現代汽車還沒有作出回應。

(0)
上一篇 2021-05-28 09:57
下一篇 2021-05-28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