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將200噸的火箭成功吊起 為歷史性的熱火測試做好準備

作為其火星火箭發射活動的一部分,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周五在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測試設施中用起重機吊起了其星際飛船下一代火箭重達200噸的超級重型助推器原型。相對於其獵鷹9號火箭在被送上發射台前的組裝,SpaceX公司計劃在發射台上自行吊起Starship的兩塊火箭,為了做到這一點,該公司建造了一個大型起重機結構。

SPACEX-STARSHIP-ROCKET-ENGINES-ELON-MUSK-JUNE-2022.jpeg

SpaceX將其助推器降落在發射台上後會為下一次飛行進行整修,然後在助推器上安裝飛船。超級重型助推器在本周早些時候推出到停機坪,它是第一個幾乎完全組裝好的原型–許多人希望它也將是今年晚些時候進行火箭首發嘗試的原型。

SpaceX目前的主力運載火箭獵鷹9號使用九個梅林發動機,可以將重達23噸的載荷提升到低地球軌道(LEO)。為了發射體量大得多的星際飛船,該公司計劃通過使用更多、更大的引擎和不同的材料,將推力一次提高五倍。雖然獵鷹9號的梅林1D+發動機能夠產生221000磅力(lbf)的推力,但安裝在星際飛船上的猛禽2號發動機能夠推出510000磅力的推力,比梅林發動機產生的推力增加一倍以上。

猛禽2號不僅明顯更強大,而且相對於獵鷹9號上的9個引擎,星際飛船超重型助推器有33個猛禽2號引擎。這反過來又讓火箭的目標向低地軌道運送多達100噸,這幾乎是獵鷹9號的五倍。SpaceX的另一枚火箭,獵鷹重型火箭有27個梅林發動機,可以將64噸的東西送至低地球軌道。

SPACEX-SUPER-HEAVY-BOOSTER-7-STARBASE-1030x580.jpg

周五,超級重型助推器7號正在被抬離地面,進入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平台。

SpaceX昨天將其最新的超級重型助推器推出到德克薩斯州博卡奇卡的發射台上,不久之後,它被吊車吊上了發射台。該助推器高270英尺,直徑30英尺,據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稱,預計重量將達到200噸。

由於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完成了對設施的環境審查,馬斯克的公司在本月早些時候推進了對星際飛船進行軌道測試發射的工作。儘管如此,雖然SpaceX可以對其火箭進行靜態火力測試,包括在地面上測試其引擎以及低空飛行測試,但它還需要聯邦航空局的額外批准才能將飛行器發射到軌道。

有關熱火測試的時間,美國海岸警衛隊周五發布的一份海洋安全公告通知相關方面,從6月27日到6月30日,SpaceX的設施周圍將從上午10點到晚上10點會出現一個危險區。當地政府還宣布在6月27日和6月28日關閉博卡奇卡高速公路和海灘的道路,持續時間相同,這從側面印證了發射時間範圍。

靜態點火測試對於星際飛船這種規模的火箭來說絕對是至關重要的,它將使SpaceX公司更熟悉火箭燃料的運用,更重要的是,它還將使該公司能夠檢查助推器上的相關係統。之前的一次不同的測試導致同一助推器的燃料管變形,之後SpaceX在數周內對其進行了修復。

(0)
上一篇 2022-06-25 23:12
下一篇 2022-06-25 23: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