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德時代曾毓群:有了換電技術 買車只買車身就行

日前,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車大會召開,寧德時代老闆在大會上也發表了不少“金句”。曾毓群表示,寧德時代的換電技術以後甚至可以讓用戶只買車身,憑藉共享換電、電池租賃就能節省下不少成本。在今年上半年,寧德時代推出了換電品牌EVOGO,能夠讓消費者按需租電,目前該服務已經在廈門、合肥兩地落地。

曾毓群認為,基於這種換電模式,假設一輛純電車型原先售價12~14萬,通過車電分離,消費者只要花6到8萬就可以買到一個車身,然後根據實際用車場景選擇多種電池租賃和換電服務方案。

寧德時代曾毓群:有了換電技術 買車只買車身就行

對於家用車,電池租賃和換電的費用與油車加油的費用相比,每個月還可以節省不少的開支。

對於網約車,選擇巧克力電池包/換電板換電(EVOGO專門推出的為共享換電設計的量產電池)的電動車,相比原來電車充電等待的時間可以用於運營服務,那麼司機每個月還可以增加1000多塊錢的收入。

此外,在8月27日,寧德時代還舉行麒麟電池落地車型發布會,發布會上官方透露,麒麟電池第一批落地品牌確認,為問界與極氪。

據悉,寧德時代CTP3.0麒麟電池,由於結構的改動,在相同化學體系、同等電池包尺寸下,麒麟電池包的電量,相比4680系統提升13%,能量密度可達255Wh/kg,可實現整車1000公里續航。

其中電池熱管理系統做了重大的變更,從之前的底部液冷改成了側面散熱,置於電芯之間,如此可使散熱面積變成了之前的四倍,將電芯控溫時間縮短至原來的一半。

並且支持5分鐘快速熱啟動,10分鐘快充,並且在極端情況時,電芯可極速降溫,有效阻隔電芯間的異常熱量傳導。

寧德時代曾毓群:有了換電技術 買車只買車身就行

(0)
上一篇 2022-08-28 08:14
下一篇 2022-08-28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