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擬斥資2億英鎊建皇家遊艇展示“英國最好一面”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英國政府將委託建造一艘新的皇家遊艇,以取代於1997年退役的“大不列顛號”(HMY
Britannia)。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約翰遜表示,這艘遊艇將是“世界上第一艘此種類型的船隻”,並將反映“英國作為一個強大、獨立的海上貿易國家的蓬勃發展狀況”。

Farewell_Brittania_(1453882710)_(3).jpg

圖為1997年退役的“大不列顛號”(HMY
Britannia)

“這艘遊艇的每一個方面,無論是建造工藝,還是船上展示的業務,都將代表英國最好的一面——這是我們致力於在世界舞台上成為一個積极參与者明確而有力的象徵。”約翰遜補充說。

對此,該國反對黨工黨回應稱,約翰遜政府必須清楚地表明這艘船將如何促進英國的貿易、就業和經濟增長。

報道稱,該遊艇將於2022年開始建造,並將在4年內投入使用。遊艇的船員將由皇家海軍軍事人員組成。據估計,英國政府將花費多達2億英鎊(約合人民幣18億元)用於建造該船。

目前,這艘新遊艇的名字尚未公布。英國《每日電訊報》已建議用已故的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的名字命名該遊艇。據悉,菲利普親王曾參與設計了“大不列顛號”。

                                   

(0)
上一篇 2021-05-30 17:11
下一篇 2021-05-30 1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