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本月向數億部Galaxy舊手機推送了固件更新

儘管早已超出了官方的最初承諾,本周還是有數億舊 Galaxy 設備用戶收到了三星推送的一個固件更新TechSpot 指出,本輪更新的文件包相當緊湊、描述中也沒有提到多少內容,但它還是讓大約發佈於 2014~2018 年間的舊手機煥發了生機。

三星本月向數億部Galaxy舊手機推送了固件更新

資料圖(via Samsung)

如果你正在使用沃達豐版本的 Galaxy S5 Neon,以及 Galaxy Alpha、S6 / A7 系列智能機,現也可以手動檢查下更新。

其中 Galaxy S5 收到的新固件版本號為 G903FXXU2BFG3、Galaxy S6 為 G92xFXXU6EVG1,Galaxy Alpha / A7 則是 G850FXXU2CVH9 和 A750FXXU5CVG1 。

三星本月向數億部Galaxy舊手機推送了固件更新

本周的 Galaxy 智能機更新截圖(來自:GalaxyClub.nl)

雖然三星沒有提及確切的更新內容、以及決定推送的具體原因,但本輪更新似乎修復了 GPS 方面的問題,此外 Galaxy A7 的更新包含了一個安全補丁。

在仍可接收安全更新的官方列表中,我們並未看到 Galaxy A7 / S5 / S6 的身影(倒是有涵蓋 2019 年以來的 Galaxy S10 / Note 10 / A10 等產品線)。

三星本月向數億部Galaxy舊手機推送了固件更新

上周的 Galaxy S7 / S8 / Note 8 固件更新截圖(via GalaxyClub.nl)

通常情況下,只有遇到可能影響大量用戶的嚴重安全問題,OEM 廠商才會大費周章地推送補丁更新。不過去年,三星確有承諾為 Galaxy 智能機提供至少四年的安全支持。

作為比較,蘋果最近發布的一個 iOS 安全更新,甚至可追溯到 2015 年發布的 iPhone 6s 系列。當然與 Android 陣營相比,大多數蘋果客戶並不總是會升級到最新的機型。

(0)
上一篇 2022-08-27 13:14
下一篇 2022-08-27 14:13

相关推荐